开设系别 音乐科技系 录音艺术系 音乐唱作系

贾雷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姓名:贾雷

  职务: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唱作系流行声乐教师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流行演唱专业,现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唱作系讲师,美国国家音乐教育中心会员,美国国家音乐及演艺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教学、教研、等工作。从2001年开始活跃在辽宁省以及全国的各种比赛的舞台上,获得奖项10多项,并邀参加多届省市春节晚会。教育经验丰富。

  艺术经历:

  2015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唱作系“超级声乐讲座”公开课五连讲中担任主讲人之一。

  2015年北京现代流行音乐节原创新声专场音乐会现场舞台总监兼副总导演及节目指导 。

  2016年,崔健千人摇滚乐队吉尼斯世界纪录摇滚千人摇滚演唱活动项目声乐指导。

  2017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唱作先锋专场副导演。

  2017担任中国新歌声福建赛区半决赛 总决赛评委。

  2018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建校二十五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盛夏狂欢夜”核心组成员,乐队声乐指导老师之一。

  2018年5月,你好旧时光—毕业晚会舞台导演,现场执行导演。

  2018年担任坤音四子声乐指导老师,专辑声乐总负责。《过敏》专辑声乐监制。

  2018年担任坤音四子首场工体演唱会现场声音总指导。

  2020年<唱作先锋>原创音乐会音乐总监。

  2020年《唱作有嘻哈》嘻哈原创音乐会音乐总监。

  2020年《唱作先锋》原创音乐会,暨第三季《有梦一起追》师生专场执行导演。

  教学成果:

  培养2014年在韩国举办的亚洲流行艺术节流行唱法银奖刘鑫。

  培养2015浙江卫视《雪碧音碰音》北京赛区第一名全国七强刘江。

  培养2017年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张惠妹组杨子杰。

  培养2017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天津五十强曾亦灿,周宇。

  培养学生麦权斌为队长的「WOW人声乐团」2018年作为内地唯一受邀的阿卡贝拉乐团,赴莫斯科参加4.27至5.9日的第二届「莫斯科春季阿卡贝拉 国际公开赛」

  培养2019年王子为票房突破四十亿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作词、作曲、编曲 并担任制作人。

  培养快手及抖音网络红人—麦小兜、王圣锋、曾奕灿、周子琰、尹辰安.

  科研成果:

  所撰写的《流行演唱风格与特点》发表于《北京教育》.

  2017年所撰写的文章《黑嗓唱法与混音的关系》获得”中国梦” 全国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选大赛二等奖。

  2017年所撰写的文章《黑嗓唱法与混音的关系》发表于国家级刊物《学校教育研究》.

  教学理念:

  我的教学理念是:着眼整体,人人成才,注重个性,发挥特长,为学生终身学习奠基。我知道:物有不同,人有所长,因此,要尊重每个学生,在共性教育的基础上,尽量发挥和培养各人的长处。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带来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当引导每一位教师走上从事研究的这条幸福的道路上来”。要想把教书变成一种有趣的、有收获的劳动,而不是一种负担,教师就应当拥有相当渊博的知识并具有相当强的教学研究的能力。这样,教学才能得心应手,左右逢源。

  时代要求我们教师不应该是教书匠,也不应该是蜡烛,而应是学者型、研究型的教师;不仅要求我们是教学骨干,更应是在教学的基础上进行研究、归类、总结上升为理论的研究者;要求我们用这些理论来指导自己的教学,使学生学得轻松,教师教得舒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21世纪的教师应是学者型、研究型的教师,那么这样的教师应研究什么?我认为应研究下面的四点:

  第一、研究自己的教学思想,即教学理念的先进性、教学思想的系统性、教学认识的独特性。

  第二、研究自已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教学内容的合理性、教学方法的适切性、教学手段的科学性。

  第三,研究自己的教学对象———教学对象的认识特点、情意表现和人格特质。

  第四,研究自己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教学艺术的表现、教学风格的特征、教学智慧的生成。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