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科技系 录音艺术系 音乐唱作系

赵翔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姓名:赵翔
职务: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唱作系编曲教师 

    中央音乐学院学士,中国传媒大学硕士,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从事音乐创作十余年,精通Pop流行音乐、EDM、OST影视原声及各种歌舞晚会音乐创作,先后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现代青年舞团等单位的音乐制作工作,2019年进入高等教育教学领域,教学风格幽默风趣,具备教学形式创新精神,善于启发式教学。

获奖情况:
从2011年开始活跃在影视音乐的舞台上,并受邀参加多届省市春节晚会担任音乐总监。先后荣获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型器乐组合)最佳作品奖、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小型器乐组合)优秀奖、2011年至今,创作的大型演出、娱乐节目音乐、晚会音乐近百场。

工作/艺术经历:
先后担任国家广电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三泉溪暖》以及公安部出品当代军旅大型电视剧《决胜零距离》的音乐总监,负责全剧的作曲配乐工作;并参与制作央视《梦想星搭档》《非常传奇年度盛典》《中秋晚会》《放歌中国》等大型晚会;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国学少年》、《奇葩说》、《腾讯音乐年度盛典》。同时多次参与制作SONY、环球、WARNER等公司艺人唱片20余张、配乐类作品数十部,并与刘恺威、 张柏芝、张靓颖、何洁、邰正宵等多名艺人合作。
电视剧音乐作品:《决胜零距离》、《三泉溪暖》、《尖刀出刃》、《注定爱上你》、《一生只爱你》、《生死对抗》、《摇滚少年》、《伪证》、《我的人生我做主》、《惊魂6小时》《三毛旅行记》等。

教学成果:
长期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现代青年舞团等单位合作,教育经验丰富,培养出来的学生大部分活跃在影视OST配乐、电视剧、音乐剧的舞台上。

教学理念:
我的课堂以实际操作为主,课堂互动性较强,我会根据学生的程度来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以高效的教学传导能力使学员避开弯路,直达训练目标。在我的课堂上可畅所欲言,学术探讨、作品分享、现场演示、行业内部资讯等,教学气氛轻松快乐。我希望学生遇到的一切问题不带出教室,不滞留到课后。也同样希望每位学生都能跟上这个节奏,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