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华语演唱 欧美演唱 爵士演唱

衣江风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姓名:衣江风

  职务: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声乐教师

  职称:系主任、教授

 

  现代声乐金牌学员幕后导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华语流行演唱系主任,教授、学科带头人。解放军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艺术医学嗓音协会常务理事。文化部职业技能声乐资格考评员,2010年出版发行华语流行演唱教学光盘一套,2016年在《全民歌星》录制全套线上声乐教学视频课,创建现代新派声乐教学法——【衣式声乐教学法】。

 

   获奖情况:

  2010年在北京教委园丁奖评选活动中,获优秀教师奖 。

  近年来在北京新京报,中国音乐报,中国旅游杂志等多家媒体都有介绍本人及华语系的情况,

 

  艺术经历:

  2010年在全国艺术嗓音协会的研讨会上代表北音发言,题目《传统唱法的呼吸是流行演唱的训练基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引起反响!该论文将在协会杂志上发表!

 

  教学成果:

      苏运莹—第二届中国好歌曲全国总决赛第二名       

      苟乃鹏—第二届最美和声前四名、第二届中国好歌曲前八名                       

      罗中凯—歌曲《沙漠骆驼》主唱

      郝亚青—星光大道月冠军、年度总决赛第五名、   

      赵露—中国好声音第一届那英队学员。     

      天娱传媒《超级女团》声乐指导。                                              

近二十年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培养了一支领军中国流行唱法最前沿的青年教师团队,受到社会的检验及认可、培养的学生活跃在中国流行音乐的最前沿。

 

  科研成果:

  出版发行《华语流行演唱声乐教学》光盘一套;

  发表论文《传统唱法与流行演唱教学的基础》等。

 

  教学理念:

  本人教学自成一体,被称为《衣氏新派声乐教学法》,擅长:流行演唱、跨界唱法、无界限唱法。教学具有包容性,全面认识了解人体发声的结构,全面开发人体的可利用声音,并能在多种唱法中找到连接点,使声乐教学更具魅力!在教学中理性思维与感性表达进行有机结合,培养多种风格的实力派歌手,不但培养学生演唱技巧的深度,同事扩展学生艺术表现的宽度,使之成为学院派职业歌手。注重风格本土化,同时与国际接轨,形成自己独一无二的教学特色。教学手段清晰,教学效果显著,建立立体的,人性化的科学的发生状态,受益于所有学生。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