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华语演唱 欧美演唱 爵士演唱

王虹程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姓名:王虹程

职务:流行演唱学院 华语演唱系 副主任 副教授

双十佳优秀教师 北音优师

中国流行音乐声乐考级委员会委员
  
  1995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1999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在二十余年的演唱与声乐教学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以“严谨、激励、人本”为教学理念,因材施教,不断提高学生的演唱能力,使很多学生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工作期间,先后荣获 优秀教师园丁奖、北京国际音乐舞蹈演出季优秀指导奖、 “情暖北音 爱在校园”文化活动季突出奉献奖、并荣获“北音风云人物”称号。


  
获奖情况:

  2000年创作并演唱的歌曲《飞翔》选入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宣传歌曲

  2001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歌手比赛通俗组一等奖

  2002年荣获全国推新人电视大奖赛十佳创作歌手称号

  2005年创作歌曲《雪.夏天》收录谭晶专辑
 

艺术经历: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 声乐评委

全球华人艺术盛典选拔赛 声乐评委

中国国际少年儿童艺术节 声乐评委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声乐指导

中国校园音乐原创大赛 声乐指导

FLOWER SONG中韩歌唱大赛 声乐指导



教授的学生:

 地平线组合:随同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演出,并代表中国唯一入选的流行音乐组合远赴俄罗斯。

闫 超:创作并演唱的《你是最美的人》感动温家宝总理,并为其题词。

任 曦: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年度总冠军

刘东方:天津卫视《声震八方》年度总冠军。

童婉倩:荣获中国唱片华语音乐大赛全国总决赛 金 奖

刘宗鑫(Corki):爆红单曲《下坠Falling》

THE9组合:安 崎

新生代歌手:上官喜爱

女子偶像团体 :Hickey喜祺组合

张艺嘉:荣获“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最有价值选手”称号

王欣、那广子、陈珏、史佳蔚等



科研成果:

《流行演唱中歌曲的二度创作》《歌唱气息的训练》《论流行演唱多媒体教学》等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