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华语演唱 欧美演唱 爵士演唱

王高鹏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姓名:王高鹏

  职务:流行演唱学院 爵士演唱系 教学主任

  职称:教授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演唱系主任,教授,名师,天津师范大学声乐教授,美国国家教育中心教师认证,中国音协会员,北京教育园丁奖获得者。

  获奖情况:

  1999年北京音乐台内地原创歌曲一等奖

  2019年中国最美慕课一等奖

  1995年全日中杯歌手大赛银奖

  2008年北京教育园丁奖

  艺术经历:

  与美国爵士演唱大师Dina学习爵士演唱

  2016亚洲音乐节声乐组总评委

  2016超女北京赛区总评委

  教学成果:

  中国好声音学员杨坤组四强徐剑秋,中国好歌曲刘欢组学员苏克,2016星光大道总冠军,2017东方卫视天籁之战年度决赛亚军李光,超人气组合1022牛梦瑶,藏地好声音亚军特合买,藏族人气歌手欧智卓玛,东方卫视加油美少女董思怡,明日之子人气学员吕泽州,曾育茗,唱作人娄译心,培养维尼亚等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优秀学子。

  科研成果:

  中国最美慕课一等奖,著有论文《爵士演唱立体分析》荣获北京市艺术教育科学论文二等奖。

  书籍《爵士演唱浅谈》《即兴演唱分析与实践》等......

  教学理念:

  用传统的方法来教爵士演唱显然不符合爵士自由,随性的音乐特性,而纯西方的方法教出来的学生又只会唱英文歌,受众太小。中国的爵士演唱教学,必须结合中国的市场,结合中国原有的文化,把西方最先进的技术,最先进的律动。最先进的观念融合到中国的音乐当中,用爵士的律动,爵士的和声来全新演绎流行歌曲,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