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科技系 录音艺术系 音乐唱作系

龚舒婷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姓名:龚舒婷

  职务:基础教学部主任 乐理、视唱练耳、影视作品分析课教师

  职称:讲师

  讲师,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硕士学历。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会员,北京世纪爱乐乐团作曲,中央六套电影频道《音乐之声》栏目节目策划、乐评嘉宾。本人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学相长的乐趣。

  艺术经历:

  担任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音乐之声》栏目乐评嘉宾、节目策划。2007至今先后为电影《憨豆先生的黄金周》、《谍影重重3》、《的士速递4》、《尼斯湖怪》、《国家宝藏2》、《长江七号》、《纳尼亚传奇2》、《十全九美》、《激情与速度》、《爱丽丝梦游仙境》、《精武风云》、《非常舞者》、《怪物史莱克4》、《玩具总动员3》、《纳尼亚传奇3》等多部影片担任电影配乐分析和解读,节目播出后获得广泛好评。

  为苹果园中学创作舞蹈音乐套曲《低头思故乡》、《小火车》,为河南电视台创作晚会歌曲《启航》为河南电视台农业纪录片创作主题歌《老咋皮和金凤凰》,为鑫尊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创作歌曲《鑫尊之歌》。

  教学成果:

  2008年至今任教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曾担任和声、音乐作品赏析、影视音乐分析、作曲小课、乐理、视唱练耳等课程,从教期间尽职尽责,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就职于海蝶唱片公司、卢小旭音乐工作室等。

  科研成果:

  国家民委科研项目《中国少数民族音乐传统元素与创新研究》的课题研究组成员,参与该项目的研究、资料搜集和论文编写。

  为歌曲《永恒的辉煌》创作钢琴伴奏,收录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师黑力编著的《中国优秀少数民族歌曲》一书中,出版发行。

  教学理念:

  从专业技术和思想上双重挖掘提升每位学生。在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再天天向上。不然一切都是无稽之谈。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