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科技系 录音艺术系 音乐唱作系

付广慧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姓名:付广慧

  职务:乐理、歌词写作课教师

  职称:教授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音乐传媒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担任《基本乐理》、《视唱练耳》、《歌词写作》等课程的教学,有十余年教学经验。曾获北京市职业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7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优秀教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等荣誉。撰写论文曾获人民教育出版社第二届“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音乐)教学评比”一等奖、省级“艺术优秀教育教学成果(音乐学科)”一等奖、省级“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成果”优秀奖等并在《中国音乐教育》、《音乐天地》、《现代艺术教育》、《艺术交流》等杂志刊发。编写教学辅助教材《简谱视唱》、《基本乐理综合习题精编》。

  现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会员。至今已在国内及港台多家报刊杂志发表作品近千件。与著名作曲家傅晶、田光、臧东升、茅地、胡俊成、潘振声等以及著名词作家乔羽、阎肃、王健、李幼容、石顺义、石祥等前辈均有成功合作。部分音乐作品在人民大会堂、中央电视台、文艺晚会、各省市电视台、广播电台中展播以及录制成CD、磁带发行。出版歌词集《脚印》一部。传略入编《中国音乐家辞典》、《中国歌词作家辞典》、《中国校园文学艺术界名典》等书。2007年1月成功举办个人原创歌曲作品音乐会。

  获奖情况:

  ·歌曲《领悟》(凌有富 词)获中国音乐家协会“晨钟奖”。

  ·歌曲《祖国》(晓光 词)获中国首届群众创作歌曲大赛金奖。

  ·歌曲《当雏燕高飞的时候》(石顺义词)获“中华校园金曲”大赛一等奖。

  ·歌曲《真心换你心》(刘顶柱 词)获“中国消费者协会会歌征集”惟一作曲入围作品。

  ·歌曲《威海!我的家园》(付广慧 词曲)获“歌唱威海”创作歌曲大赛一等奖。CCTV-12频道播放MTV。

  ·歌曲《祝福祖国》(付广慧 词曲)、《小平你好》(谷福海 词)、《怀念才是深情的酒》(梁和平词)获深圳“鹏城歌飞扬”全国征歌大奖;其中歌曲《小平你好》在颁奖晚会上演唱。

  ·歌曲《消防兵的情怀》(梁和平 词)获广东“首届消防歌曲征集”大赛金奖。

  ·歌曲《北大荒之恋》(付广慧 词曲)获黑龙江省农垦总局职工文艺汇演创作一等奖。

  ·歌曲《爱让我们在一起》(寇军谱 词)获广西十佳风采公益歌曲大赛第一名。

  ·歌曲《爱心连起你我他》(吕永清 词)获山东烟台市“家庭美德建设歌曲”评比特等奖。

  ·歌曲《金秋之约》(付广慧 词曲)获“2004中国—东盟博览会会歌征集”优秀歌曲。

  ·歌曲《天地间留下你的爱》(叶方义 词)获中纪委全国“反腐倡廉”征歌优秀奖。

  ·歌曲《地球的孩子》(梁和平 词)获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环保总局等26部门举办的全国环保公益歌曲大赛优秀奖。

  ·歌曲《这种情感叫爱恋》(张枚同 词)获“全国石油石化歌曲创作”征集活动二等奖。

  ·歌曲《桃花江新唱》(梁和平 词)获“美在桃花江”主题征歌十佳歌曲奖(周强演唱 拍摄MTV出版发行)。

  ·歌曲《迷人的洛江》(付广慧 词曲)获福建“洛江美”全国征歌最佳歌曲奖。

  ·歌曲《中国凤凰》(付广慧 词曲)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司歌”征集二等奖。

  作词歌曲《心手相牵》(李顺意曲、编曲)在人民大会堂“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十五周年集会”上演唱。

  ·作词歌曲《玉山恋歌》(李顺意曲、编曲)CCTV-4频道及江西卫视播出。

  ·作词歌曲《年轻的你我》(徐邦杰 曲)获首届“和谐新农村 青春你我行——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最佳歌曲奖。网络试听网址:http://www.gdcyl.org/kjwhy/ShowClass.asp?ClassID=849

  ·作词歌曲《假日你好》(刘适为曲、演唱)CCTV少儿频道“周末音乐快递”栏目播出。

  ·作词歌曲《传递》(海音、九月曲、台湾及大陆两岸歌手演唱)作为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在北京电视台及数十家地方卫视播出。

  ·歌词《山乡傍晚》获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第七届“全国青年歌词奖创作奖”。

  ·歌词《自己的榜样》获“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主题歌优秀应征中文歌词”。

  ·歌词《读你》获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第六届“北极星群英杯”全国词曲创作歌词作品金奖。

  ·歌词《拾粱谣》获“唱响荣辱观”新儿歌创作征集最佳作品奖并入选《童声里的中国·唱响荣辱观新儿歌精品集》全国发行。

  ·歌词《花开的季节》获北京市司法局《和谐家园——人民调解员之歌》歌词征集二等奖。

  ·歌词《大漠胡杨》获胡杨林网站林歌征集一等奖。

  ·歌词《祝福祖国》获首届“青春中国”全国文艺大赛一等奖。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