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科技系 录音艺术系 音乐唱作系

王若卉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姓名:王若卉

  职务:音乐科技学院录音艺术系教师

  职称:助教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原解放军艺术学院) 流行演唱方向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并获得艺术硕士学位。擅长舞蹈、作曲、作词、编曲;持有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证书;除汉语、宁波话外,熟练掌握英语,自学日语,粤语。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共计五次外事活动,作为英语翻译全程陪同新西兰梅西大学、美国茱莉亚学院、奥斯卡视觉效果奖获得者理查德泰勒爵士和新西兰维塔工作室来访活动;S.P.Y舞蹈工作室大师课,为日本著名舞团“DEEP”首席舞者宫原爱理进行日语翻译。

  作为歌手、唱作人,王若卉同时也是Zalem Studio音乐工作室创办人之一; 与法国音乐人Eric Lattanzio 共同创立电子/流行乐队阿南刻 (ANANKE) 并担任主唱,负责演唱、作曲、编曲、演奏多种电子合成器及vintage乐器,并进行现场表演,首张专辑“Protogenoi”已于全球发行。本科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2018年1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顺利进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担任录音、混音、风格编曲外教课英语翻译;同年9月进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音乐系,担任流行演唱专业课教师。在课堂上始终坚持论证严密,严谨治学,热情和理性兼具的教学风格。

  获奖情况:

  · 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冠军;

  · 雪碧音乐流行榜年度最佳新人奖;

  · 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浙江赛区流行组三等奖;

  · 北京首届街舞大赛暨第二届电视街舞大赛北京分赛区流行舞组第二名;

  · cctv全国街舞电视大赛北京分赛区流行街舞第二名;

  · 东方卫视《声动亚洲》大中华区前16强;

  艺术经历:

  · 张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经典音乐剧《雪狼湖》女主角;

  · 张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和音歌手;

  · 发行单曲《烟花烫》、《你想吻我对不对》《SHOW ME》等;

  · 香港红磡体育馆“Miss you much,Leslie 继续宠爱—纪念张国荣”音乐会独唱《烟花烫》《大热》;

  · “记忆5D+”中国非遗创意秀作曲、编曲、Programmer;美国洛杉矶帕萨迪那大剧院、内蒙古鄂尔多斯大剧院进行了四场演出;创作、编曲及监制共计十余首声乐、器乐作品,如该剧的纯器乐 主题曲《记忆》,《序曲》、亲自改编并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 等。 将古琴、箜篌、大牧笛等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方交响乐队融合,加入大自然的声场和音效,获得美国观众、迪士尼音乐总监Yaron、奥斯卡视觉特效获得者John Hughs一致好评。原声大碟已于QQ音乐正式发行。

  · 腾讯视频《明日之子》和音歌手;

  · 爱奇艺《我是唱作人》和音歌手;

  · 黄子韬2019 Is Blue 演唱会和音歌手;

  · 开心麻花讽刺喜剧《社会形象》音乐总监、小艾维利亚扮演者;主题音乐《仙女之角》、《我愿意再生》词曲作者、演唱、编曲。

  · 2019韩·中钢琴声乐大赛评委

  · 2019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评委

  教学成果

  在声乐教学上,结合在专业院校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多年舞台表演的实践经验,兼顾每一个学生自身的声音特点,因材施教,进行有针对性的声音训练和教学,在拓宽声乐初学者自身音域、快速掌握高音、掌握真假声等方面颇有成效;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电视比赛、电台节目等。在研究生时期代课于北京市文化艺术职业学校音乐系流行演唱专业课教师,学生陈奕雯荣获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艺考》节目全国总决赛第二名。

  科研成果

  于2018年发表学术论文两篇:《歌曲<我用所有报答爱>的器乐化写作思维》发表于《神州》; 《实唱技术的训练及应用》发表于《北京教育》; 发表音乐专辑《记忆》、《protogenoi》、《烟花烫》、《社会形象》等。

  教学理念

  着眼整体,人人成才,注重个性,发挥特长,只有对自身所教之内容充满热爱,才能让学生也爱上自己所学的专业,才能为学生终身的学习奠基。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