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科技系 录音艺术系 音乐唱作系

王伟州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姓名:王伟州

  职务:音乐科技学院音制系管弦乐队配器、作曲小课教师

  职称:教授

  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电脑作曲专业。

  在教学上本人潜心研究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研究和学习本专业的大量国内外音乐文献和音乐教育理论,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在教学期间,本人认真编写教学大纲,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尤其在备课上更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在课堂上,严格课堂纪律,尽全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以多元化个性化的教学风格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学生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学到深刻实用的知识。

  获奖情况:1996年,声乐作品《黄河黄土谣》获得文化部‘世纪征歌’优秀奖。

  1998年,声乐作品《我在你的大地上走》获得‘天津市广播征歌’一等奖。

  2001年,获得‘天津市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

  2004年,舞蹈音乐《春晓》获得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一等奖。

  2007年,声乐作品《答谢》获得‘天津市五个一工程’优秀奖。

  艺术经历

  2007年为学院艺术节创作舞蹈音乐《桃花扇》(王艺军 编导);2008年参加我院音乐剧《色戒》(李罡 编剧)创作剧组,创作了《血在沸》《中国不能亡》《美丽英雄》等十几首音乐。在社会层面的创作有(有代表性的):2003年泰达音像发行专辑《梦系云之南》;2004年环球音像发行专辑《东方神话》;2005年为CCTV3舞蹈世界 创作音乐《春晓》;2006创作儿童歌舞剧《还我童心》、《呼唤》;2007年为女足世界杯创作歌曲《相约玫瑰》等3首;为庆祝奥运倒计时1周年创作大型舞乐《夏曦烘云》、《春江点翠》并创作《序》;2008年为CCTV奥运歌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配器;为2008亚欧财长会议开幕式创作舞蹈音乐《霸王别姬》;为抗震救灾创作《爱的力量》、《创造生命的奇迹》;2009年为CCTV4担任一期“中华诵”节目的音乐制作;2010年担任“2010世界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的音乐总监,并创作舞蹈音乐《百花齐放》, 为国家教育部“汉办”葡萄牙孔子学院“金秋艺术节”制作音乐《天地太极》以及改编作品《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教学成果:

  多年来,我教的学生大部分都能够进行独立创作,有的毕业生已在社会上获得声誉展露才华。如:毕业生扎约2008年发行个人创作、演唱专辑《朵朵麻栗花》;04级学生许春为瓦其依合制作专辑《黑鹰之梦》;05级学生丁培峰2008年担任《将小调进行到底》(尤静波 发行)的制作人,他为演员黄晓明创作单曲《团团圆圆》,为演员刘烨创作单曲《锁定今生》,以及为同仁堂制作广告音乐等;另外,丁培峰已被我院流行演唱学院聘为专职音乐理论教师,教授歌曲写作和编曲。2011年4月成功的策划和组织了07级音乐制作毕业生的比作品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得到院领导的一致表扬。

  教学理念: 深入浅出 精益求精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