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科技系 录音艺术系 音乐唱作系

郭好为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姓名: 郭好为

  职务: 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影视音乐中心主任

  留英青年作曲家,影视音乐制作人,电影音乐作曲硕士、音乐学硕士。好为原声音乐(HGMusic Productions)创始人,影视配乐学科带头人。目前主要致力于国内电影音乐与声音的探索与研究。

  艺术经历:

  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音乐系,并保送本校研究生,师从曾遂今教授,获硕士学位。后赴英国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深造电影音乐作曲,师从英国著名作曲家Stephen Deutsch教授。在英期间与BBC South,NCCA英国国家动画中心等多次合作并获得一致好评。以作曲班第一名成绩完成学业并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加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先后担任影视配乐教研室主任,音乐科技学院(原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影视音乐中心主任;在重要社会活动方面,2012年受邀出席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英杰出青年对话”论坛;受邀担任2015年、2016年北京国际电子音乐作曲比赛决赛评委;2015年受邀出席首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论坛。

  主要作品:

  2015“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功夫兔与菜包狗》

  动画电影《阿唐奇遇》(Tea Pets)

  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获奖作品《秀金》

  国内首支4K+全景声纪录片《声音传奇》(Legend of the Sound)、纪录片《探寻人工智能》、《三峡别哭》

  国内首支VR CG动画《再见,表情》,VR动画《拾梦老人》(2017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电视剧《四手妙弹》,《铁血军魂》等

  获奖经历:

  第二届FIRST青年影展最佳原创配乐奖(缺氧)

  第二届导演创作作品展最佳配乐奖(秀金)

  2015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课件大赛金奖

  教学成果:

  在2011年担任音乐传媒学院《影视音乐作品分析》、《影视配乐》等专业课教学。《影视配乐》系列课程列为校级精品课,《影视音乐作品分析》在2015年课件大赛中荣获金奖。另发表有《浅谈我国当代影视音乐》、《浅析汉斯-季默作品中的世界民族音乐元素》等国家核心期刊论文,《舞池中的声音互动艺术》、《声音的革命-唱片中的电吉他音色》等翻译文献。

  教学理念:

 

  以“理念与实践两手抓”的教学思想进行教学,培养学生在音乐学习,创作和制作过程中的前沿意识。倡导学生重视符合自身的创作与制作理念,获得正确的审美方式与观念,也同时以此促进创作与制作的技能。“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保留了学生心中的对音乐热爱的火种,就一定有一条通往成功的路。”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