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首页EnglishFranCais网上报名网站导航
首页|学院简介|专业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培养目标|教学实践|毕业生风采|学生作品展示|网上报名
曹洁

 

  姓名:曹洁

  职务:艺术管理学院专业教师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北京舞蹈学院艺术管理与创意产业研究专业,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多次参加大型的会展活动以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硕士期间做过许多关于管理、艺术管理、舞蹈创意产业的国家课题,曾参与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第十八届世界美学大会以及数个国际艺术管理大师工作坊。

  获奖情况

  2010年5月,获北京舞蹈学院首届“读书月”活动读书有奖征文研究生参与奖及研究生图书优胜奖。2011年在第二届盘山艺术节活动中获得优秀舞蹈编导奖。2012年全校公开课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2年获得年度双优教师的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3年担任学校艺术节舞蹈学院专场晚会策划指导教师,小组创意策划案获得学院优秀奖。学校模范课的讲授中获得学校领导的好评。曾担任2012年全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策划案大赛初选评委和2013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创意项目策划大赛华北赛区评委。”

  艺术经历

  2005.7—2005.8在山西省大同市火娃艺术团实习教师。

  2008.7—2008.8担任山西省大同市小白鸽艺术团团长助理兼舞蹈教师。

  2004.10—2006.7多次参与、策划与各大高校联合举办的大型演出活动及公益慰问演出活动。

  2004.9—2008.7多次代表校艺术团参加各种演出活动,参加全国大学生健美操比赛过级并获得名次。

  教学成果

  参与过的课题——

  王国宾教授主持的西方领导科学流派研究、国学与艺术管理研究、企业领导艺术研究、中国艺术教育60年课题的研究与撰写工作,涉及内容包括领导的权变理论、中国传统儒家文化与艺术管理的关系、领导的决策创新等方面。在张朝霞教授主持的中国舞蹈创意产业年度发展报告课题研究中承担舞蹈产业运营主体管理策略的资料收集与编撰工作。

  科研成果

  《舞蹈演出产业市场的现状—孙明章与赵明合作的启示》于2009年第二期《研究生通讯究》中发表;

  《艺术管理的理论视域与学科建构—综合性大学VS专业艺术院校》发表在2010年第一辑《舞苑研究》中并被收录在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论文集中及官方网站的论文库中并发表于2011年第四期《现代艺术教育》

  《中国舞剧产业链构建研究初探》发表在2010年下卷《首都舞苑》核心期刊中并被收录在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论文集中及官方网站的论文库中,并发表在2011年3季刊《北京舞蹈学院学报》中,并发表于2013年第四期《现代艺术教育》。

  《以文化产业视角解读<中国好声音>》发表于2012年第二期《现代艺术教育》

  《解析<中国好声音>:模式的胜利(下)》发表于2012.10.16第128期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文化产业E周报

  《<我是歌手>火热寒冬后的模式分析》发表于2013.3.19第143期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文化产业E周报

  《<中国合伙人>:小成本电影的中国式成功》发表于2013.6.25第155期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文化产业E周报

  《走出“坏口碑”影片票房大卖的谜团》发表于2013年7月12日第1439期《中国知识产权报》

  《体育产业年度发展报告》发表于2013年版中国文化产业年度发展报告(2013)

  科研活动

  2012年10月起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兼职学术部学术助理,承担文化产业E周报中的创意故事及文化产业热点热议的撰写工作、中国文化产业年度发展报告体育产业部分的撰写工作,参与2012年文化消费项目的调研及数据分析撰写工作,在2013年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中担任学术秘书,撰写论坛年报小册子及北大党委书记新年致辞。其间,热点热议《中国好声音:模式的胜利(下)》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并报道,受邀在中国知识产权报2013年7月12日版发表文章《走出“坏口碑”影片票房大卖的谜团》。

  教学理念

 

  教师有两种:一种是用自己的教法去筛选适合教法的学生,于是筛出了一些不合格的学生。另一种教师是用自己的学生起筛选适合学生的教法,于是筛出了一些不合格的教法,从而改进教法,因材施教,让学生成才。作为教师,我坚定地选择后者。燃烧自己,点亮学生的希望之火,智慧之火,燃起学生的不管是对学习还是对生活的激情。让学生始终明白:我就是太阳,我就是上帝,我就是爱迪生,我就是总统,我一思考,就会灿烂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