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系 系 室

杨晓丹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姓名:杨晓丹

  职务: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教师

  职称:讲师(中级)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获得文学双学士学位。从2011年开始先后担任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爱家广播、大连电视台财经频道等媒体的播音主持工作。2013年进入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秉承“重融合、重联系、重引导、重方法、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以严治学,授课态度认真,鼓励学生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积累、融合实践积累,为做复合型主持人打好基础;具备教学形式创新精神,善于启发式教学,培养学生对该专业的热爱,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使学生做到学以致用。

  获奖情况:

  2015年曾荣获天津体育学院校级“优秀教师荣誉”;

  2016年曾荣获天津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第三名的荣誉;

  2015 年,指导学生参加“绚丽年华第八届 全国美誉成果展评”,并获得‘艺术美誉个人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5 年,指导学生参加“绚丽年华第八届全国美誉成果展评”,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8 年,指导学生参加天津市文艺展演,指导朗诵作品《就是那一只蟋蟀》、《黄河颂》两部作品,均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未来金话筒》大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艺术经历:

  2012年10月-2013年3月 北京电视台《魅力科学》 记者、主持

  2012年7月-2012年12月

  河南电视台 《百姓网事》、《奥斯卡院线》主持

  河南电视台 《金融界》、《加油甜心》 主持

  2012年5月-2012年7月 大连电视台《财经快行线》记者、主持

  2011年3月-2012年3月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爱家帮你忙-单身客厅》主持、编导

  2011年曾参与黄建新导演指导的电影《愤怒的小孩》的配音工作

  2010年参加了第三届“华鼎奖”颁奖晚会的策划、推广工作。

  教学成果:

  2014-2015年间,曾多次指导学生参与校级主持人大赛、朗诵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4-2015年间,指导学生参加“绚丽年华第八届全国美誉成果展评”,并获得‘艺术美誉个人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4-2015年间,指导学生参加“绚丽年华第八届全国美誉成果展评”,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8 年,指导学生参加天津市文艺展演,指导朗诵作品《就是那一只蟋蟀》、《黄河颂》两部作品,均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

  2017年-2020年,参与指导并完成了播音系专业汇报演出和“花开的声音”专业专场朗诵会,同学们均表现优异。

  2019年,参与指导并完成了首届校级“校史馆解说员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为我校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校史馆解说员;既是对播音系学生专业能力的综合考核,也拓展了通学生

  的实践舞台。

  2020年,参与指导并完成了我系首届“专业基本功技能大赛”,通过对专业基本能力的考核,同学们均得到了锻炼,大赛圆满成功。

  科研成果:

  (1)2014-2015年,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完成校级”教改项目”《语音发声》延续性教学项目研究;

  并发表论文于国家期刊《课程教育研究》,荣获一等奖。

  (2)2015-2016年,以项目指导老师的身份,成功参与立项《口语传播训练营》,并入选“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行列,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结项工作。

  (3)2015年-2016年,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完成校级“优质课程”《普通话语音与发声》的项目研究。并发表科研成果论文于《北京教育》期刊。

  (4)2015-2016年,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完成校级“科研项目”《台湾与内地电视节目主持话语分析》的项目研究。并发表科研成果论文于《北京教育》期刊。

  (5)2016-2017年,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顺利完成校级“科研项目”《不同类型的广播节目主持风格分析》的项目研究。并发表科研成果论文于《北京教育》期刊。

  (6)2016-2017年,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顺利完成校级“优质课程项目”《广播播音主持》的项目研究。教学成果已收录学校成果库。

  (7)2016年,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成功申报校级“教材建设项目”《普通话正音》教材项目,该项目还在进行中。

  (8)2017年,成功申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教学成果奖”。成果名称:《广播播音主持教学创新》。

  (9)2017-2018年,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即将完成校级“教学改革”《广播播音主持的创新与思考》的项目研究。并发表科研成果论文于国家期刊《魅力中国》。

  (10)2018年,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顺利完成校级“科研项目”《融媒体下广播移动视频直播的发展探究》,并发表科研成果论文于《北京教育》期刊。

  (11)2019年,参与了天津市教育工作重点调研课题的申报,题目为《关于深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构建合理实践教体系的策略研究》。并发表学术论文《实践促学—“三位一体”教学法研究》于《北京教育》期刊。

  教学理念:

  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教学不是要改变一个人,而是要帮助一个人。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