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Cais | 网上报名 | 返回北音网首页 | 网站导航

  首 页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德育论坛   德育实践   德育论文   心灵驿站   德育成果   师德建设   实践基地
  · “知荣辱 树新风——青春迎奥运 团徽耀京城”…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德育网>> 德育成果>>正文内容

志愿通州 共迎奥运 ——我院青年志愿者参加首都第一个“迎奥运环境改善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2006年2月28日清早,天空飘洒着雪花。早春的北京寒气袭人,街道还未完全苏醒。来自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46名同学在院青协老师的带领下,已在学校门口整装待发。他们头戴印有“志愿通州”的小红帽,手拿铁锹,还高举着团旗和校旗——原来,他们正准备去参加首都第一个“迎奥运环境改善日”活动。

  上午8时许,接送这些志愿者的客车抵达了通州区武夷花园公共汽车总站,也就是这次活动的主要义务劳动场所之一。顶着初春小雪带来的严寒,同学们与驻地部队战士及警察们一同挥起手中的铁锹向一片堆满了积雪、废土和“白色垃圾”的“丘陵”开战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劳动,他们面前很快呈现出一片整洁的平地。望着眼前的劳动成果,同学们忘却了寒冷和疲劳。是啊,为迎接奥运,改善环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确实是让同学们感到自豪和快乐的事。

  本次活动是首都第一个“迎奥运环境改善日”活动,由共青团通州区委员会和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共同组织,旨在贯彻和落实中央文明委、北京奥组委《关于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通知》和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及团市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第一个“迎奥运环境改善日”活动的通知》精神。通州区部分主要领导也亲临活动现场,带头参加了义务劳动。

  我们相信,这样的活动不但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建设的热情,也必将引导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点导读
我院师生积极献血受表扬
2009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
我院举行新生法制教育讲座
我院“和谐发展、共铸未来”20…
【北音改革实践研讨会】行政部…
北音全员育人经验交流会圆满落…
我院召开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述…
直击2008学院科研工作会议现场
我院求生紧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李罡院长给新生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