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科研网>> 课程创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王磊教授受邀出席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月24至10月30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MUSICACOUSTICA-BEIJING 2011)在北京隆重举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著名录音师王磊代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出席国际电子音乐节之“2011年全国高等音乐艺术院校电子/计算机音乐相关学科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主题峰会”,并作为2011年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首届北京国际音乐录音比赛评审团委员进行了该赛事复赛、决赛评审工作。

  在10月25日举办的2011年全国高等音乐艺术院校电子/计算机音乐相关学科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主题峰会上,王磊副院长代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作为全国民办高等艺术专业院校录音专业学科带头人,在会上做了关于“录音专业在民办教育中的发展”主题性发言,以领跑和支撑国内音乐传媒教育领域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为例,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理念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录音专业目前及未来的发展状况。

  在10月27日举办的2011年北京国际音乐节首届北京国际音乐录音比赛中,王磊副院长作为活跃在国内音乐前沿及录音教育领域的资深录音师担任了该赛事复赛、决赛评委,在赛事中给予众多音乐录音专业领域的参赛人士综合实践性的录音指导。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07级录音专业王辰和晏希还分别在此次赛事中荣获二、三等奖。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录音专业作为国内高等艺术专业院校最早开设的声音专业学科,以培养一流音乐录音人才及职业音乐录音师为主,凭借数十年办学及前瞻性实践积淀的专业经验,为国内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录音工程和音乐录音专业人才,填补了国内录音领域人才空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作为国内音乐传媒教育领域的领跑者和支撑者,在传媒技术发展愈快的今天,仍然支持并传动着国内传媒艺术的发展,在传媒领域独领风骚。相信音乐传媒学院在北音这样一所全国最大的现代音乐专业学府、国内最大的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地中,为中国的声音艺术和新媒体艺术仍将谱写出未来时代的绚丽乐章。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