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就业创业>> 就业指导>>正文内容  

[职场问答]去大公司好还是小公司好?

作者:北音就业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4日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硕士,具有9年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经验的王泽一先生做客职场讲坛,答网友问。

  海上帆说:王老师:你好,我是2007年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去年年底就跟一大企业(大学生对它的评价都不好)签了就业协议,因为当时没考虑清楚,怕找不到工作就签了。一直都不是很满意,因为大企业晋升机会小,最重要的是我们这个专业在里面的技术含量不高,这样对以后择业来说很难(因为需要工作经验)。今年亲戚的一个公司碰巧也在招人,是做软件开发的,和本专业很对口。我现在心理一直犹豫的是:我要不要去亲戚公司试哈?但是我对软件开发不是很感兴趣,我对自己是否适合做软件行业也不清楚,所以一直不知道怎么选择?希望老师给予指导!谢谢!

  王泽一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很正常,没什么大不了的。

  因为选择自己想要的需要一个比较和实验的过程,做一个决策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这取决于你的价值观,也取决于事实。事实很难找到必要的尖锐的重要的信息,价值观在30岁之前也在不断的调整和认知,从心理学角度看30之前的生活真是痛苦占了大半,30之前没立吗?

  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好,网上真是各有各种说法。我的想法是不管是真实力大公司,还是没实力大公司,先待一段时间,认识一下职场、认识一下企业,找一个工作不仅仅是需要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格局、眼光、气质、谈吐,沟通、专业、职业精神,这些东西一般的小公司很难具备。

  专业对口只是一个求职指标之一,不是唯一。

  好的大公司会给你打一个好的基础,一个楼的高度和质量取决于楼的地基和面积。

  无论去哪里,希望你大好这个基础,培养自己大局观,也培养自己务实的微观处理问题能力。

 
 相关阅读:
· 职业生涯那么长,了解职业规划的几个阶段
· 职场:你不可不知的职场礼仪
· 职场新人该怎么度过浮躁期?
· 为什么职场新人总在做错事?
  毕业生风采 更多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最新招聘信息 更多
    · 【招聘】北京演艺集团京演交响(爱乐)乐…
    · 【招聘】阿里音乐集团
    · 【实习】阿里巴巴影业集团
    · 六艺星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招聘
    · 北京小京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招聘
    · 三一重工有限公司 招聘
    · 北京村木田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招聘
    · 爱奇艺 招聘
    · 英特华集团 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