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就业创业>> 就业指导>>正文内容  

选择单位的原则标准是什么

作者:北音就业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4日

 

  就业工作人员经常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什么单位最好?事实上没有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不同的单位有不同的长处,另一方面是因为对于所谓好与不好的评价标准不一样。

  现在流行的评价标准无非是收入多少。无可厚非,人人都希望有较高的收入。但是,收入较高的单位应聘的毕业生多,相应地竞争也就激烈得多。可以说大多数毕业生是与高收入无缘的。同时,高收入单位不一定与自己的爱好、兴趣相一致,与其仅仅为了收入而勉强自己,不如在发挥自己的特长、爱好的基础上争取较好的收入。

  虽然我们无法说究竟银行好,还是政府机关好,或者企业好,甚至哪家银行或哪家企业好,我们可以提出一个总原则,供大家参考,即适合你自己。

  (1)适合你的竞争实力。

  实力一般的人,与其把时间和精力耗费在毫无希望的竞争力强的单位,不如退而求其次,首先考虑那些条件尚可但一开始不是热点的单位。等其他人从激烈的竞争中败退下来再求其次时,你已稳操胜券了。

  (2)适合你的性格和气质倾向。

  虽然大多数人的性格仍然具有可塑性,但一般而言,职业最好与性格和气质倾向相一致。此如,不擅长与人交往的人可能不太适合从事公关、市场营销等工作,如果应聘这一类工作失败的可能性就较大。

  (3)适合你的满足感。

  满足感是自己对自己取得成就的评价。有的人可能要求有较高收入,而有的人可能更在乎社会地位。用一句较通俗的话讲,在名与利不一致时,有人重名,有人重利。

  对重名的人,即使收入较高,也会有失落感和空虚感。

  (4)适合你的长处,立足长远发展。

  职业是一辈子的事,而热门行业是在不断变化之中。如果为了眼前利益,放弃了自己可以取得成就的领域,用己之短,三、五年之后,你可能在任何领域都一无所成。而如果用已所长,即便暂时有所损失,几年之后,当你在你从事的领域小有成绩或者大有成绩时,你的所得将补偿乃至超过你的所失。所谓笑在最后的人笑得最好。

 
 相关阅读:
· 职业生涯那么长,了解职业规划的几个阶段
· 职场:你不可不知的职场礼仪
· 职场新人该怎么度过浮躁期?
· 为什么职场新人总在做错事?
  毕业生风采 更多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最新招聘信息 更多
    · 【招聘】北京演艺集团京演交响(爱乐)乐…
    · 【招聘】阿里音乐集团
    · 【实习】阿里巴巴影业集团
    · 六艺星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招聘
    · 北京小京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招聘
    · 三一重工有限公司 招聘
    · 北京村木田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招聘
    · 爱奇艺 招聘
    · 英特华集团 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