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Cais | 网上报名 | 返回北音网首页 | 网站导航

设为首页| 心理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Home
新闻资讯
News Report
中心简介
Introdutcion
心理专题
Topics
艺术心理
Arts&Psychology
心理探秘
Discovery
藤花书苑
Books
情感驿站
Emotion Stops
心理测试
Tests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心理网>> 心理专题>>正文内容
成功从喜欢自己开始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不少人在社会场合会出现这种心理:既想接近别人,又怕被对方拒绝;既想在别人面前谈些自己的观点,又怕被别人耻笑。这些人往往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事先想好了许多话,可一站在陌生人面前就全忘了,大脑里仿佛是一片空白,一个词也没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事后,准备好的那些话却又一一再现出来,思维也开始活跃,于是便恨自己为何如此窝囊。

  这种心理现象是缺乏自信,自卑感在作怪造成的。有的人认为,自己天生就是这样。其实,这些只不过是一种自我轻视的表现。

  把那引进自卑的自我标签统统撕下来,赶紧换上新的积极的自我标签吧!要学会鼓励自己,如:“我能和别人应酬得很好!”如果你能经常这样对自己说,也许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自己真的改变了。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戴埃博士曾说过:“也许你的身体并不漂亮,但它就是你的身体,不喜欢是你的身体,不喜欢它就意味着你没有把自己做为一个人来接受。”

  美国前总统林肯常常取笑自己,特别是取笑自己的外貌。他在回击中伤他是两面派的那些人时说:“世界上的人都知道我没有两面,否则的话,我就不会以这副面孔出现在众人面前了。”如果他因为自己长相丑陋,整天老想着它的话,他就永远也当不上总统,也不可能获得国民的爱戴。

  所以,奉劝那些自卑的朋友,不要贬低自己,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要学会鼓励自己,让成功从喜欢自己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