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Cais | 网上报名 | 返回北音网首页 | 网站导航

设为首页| 心理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Home
新闻资讯
News Report
中心简介
Introdutcion
心理专题
Topics
艺术心理
Arts&Psychology
心理探秘
Discovery
藤花书苑
Books
情感驿站
Emotion Stops
心理测试
Tests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心理网>> 学习指导>>正文内容
考试前1小时的心理调节方法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临考前1小时左右,可选用以下方法调节紧张的心理:

  (1) 运动转移法。在考试前20分种左右,考生如果心情非常紧张,可用体育活动加以调节。方法是:先做一些身体的准备活动,慢跑2~3分钟,然后,做 1~2次百米跑。百米跑时要用最快速度,全神贯注,全力以赴,不想其他任何事情。跑完之后休息一下,做做放松活动,深呼吸几次,然后进入考场。

  若因条件所限,不能做百米跑,则跳绳几分钟也行,也要全力以赴、全神贯注。跳完之后做做放松活动和深呼吸,休息一下,然后进入考场。考试之前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地运动一下,可以有效地转移过强的焦虑兴奋中心。

  (2) 音乐放松法。考生若体质较差或不喜欢运动,在考前焦虑紧张心理比较严重时,可用音乐放松法。方法很简单:带一台录音机(袖珍型更佳),在考试开始前欣赏20~30分钟自己喜欢的音乐,要全身心地投入进去,除了音乐,什么也不想。这种方法也是很有效的。

  (3) 呼吸调整法。在心理过分紧张时,也可以在考场附近较安静的地方放松坐着或站着,尽快入静,排除杂念。通过短暂的呼吸调整,可避免外界恶性刺激引起的不良反应,又能使体内植物神经系统的紊乱状态得到相应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