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吉他系 打击乐系 爵士钢琴系 贝斯系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正文内容

夏佳爵士乐融合实验室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0日

  有人说:“爵士乐像一种合适“嫁接”的木本,能生长在任何环境中”。因为无论在欧洲、非洲还是亚洲,爵士乐都能以顽强的生命力存在、发展。如:瑞典爵士乐团、俄罗斯爵士乐队及日本的爵士乐组合,无疑都是在掌握爵士乐演奏技巧中,创新和发展与本民族音乐融合的音乐风格,只有这样,才能使其存在下去,才能有顽强新鲜的生命力。

  在中国,发展创作具有中国特色的爵士乐也是一种必然的趋势。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对爵士乐与中国民族音乐相结合的探索,我们需要了解世界,同时更需要世界了解中国,将民族音乐与世界性的爵士乐融合,与当今爵士乐的世界性潮流相一致。作为中国,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国,进入21世纪后,更需要在科学、文化艺术等各个方面同世界各个国家、各种先进技术及各种优秀文化进行交流。音乐作为艺术的一个种类,更应该在交流中吸取经验,在交流中创新自我。把世界音乐中国化,把中国音乐世界化,使具有中国风格的爵士乐走向世界。

  本课程邀请到著名爵士钢琴演奏家夏佳老师来指导学生们来做爵士乐跟中国民族音乐的融合实验,相信大家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