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吉他系 打击乐系 爵士钢琴系 贝斯系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正文内容

贝斯、爵士人声与管乐系介绍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贝斯、爵士人声与管乐系概况★

  自2021年开始,我院将贝斯、爵士人声与管乐等专业整合为一个系,以便于上述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现有在校学生100余名,设有电贝司、Double Bass、萨克斯、长号、小号、爵士人声等6个专业,系主任为台湾知名电贝司演奏家邱培荣。教师团队由高太行(美国)、粟畅、李晓川、金东宁、盛志、陈维强、马锴、李晓川、Simona(意大利)、尹燕飞等11名老师组成。

  ★教学内容★

  贝斯、爵士人声与管乐系,不断探索并完善、优化课程,打造更适合中国学生的现代音乐教学体系。除了视唱、乐理、和声、编曲、即兴、节奏等专业基础课程,我们设置有一对一的专业小课,学生可根据自身演奏(唱)特点选择专业老师进行学习。

  我们在一年级设置了针对各个专业的基础课,包括贝斯演奏基础、爵士人声演唱基础以及管乐演奏基础课,为学生未来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除此之外,我们还设置了摇滚、流行、Funk、爵士大乐队、爵士小乐队、管乐重奏课、爵士人声乐队合奏等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合奏课程,能够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实战。每学期超过20场的合奏课汇报演出,让每个学生得到充分的展示和锻炼。在这里你将可以结识更多音乐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为自己未来的发展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持。

  ★文化活动★

  爵士乐学院与国家大剧院共同举办的台湖爵士音乐节自2021年开始举办,是国内重要爵士乐盛事,你将有机会成为参与此类国内大型音乐节,成为活动的志愿者,结识来自国内外的爵士名家,也有机会直接参与爵士音乐节演出。

  此外,学校还有种类繁多的活动,包括CMA原创乐队大赛、佩里扎罗奖学金比赛。我们还长期组织进行大师课交流活动,为在校学生打造良好的音乐学习氛围。来我院进行交流的知名音乐家包括美国电贝斯演奏家Jeff Berlin、爵士长号演奏家Robin Eubanks、美国UNC爵士大乐队、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爵士大乐队、美国萨克斯演奏家Antonio Hart、日本正方形乐队萨克斯手本田雅人、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爵士乐学习中心主任、贝斯手Joshua Davis等等。

  ★硬件环境★

  我系拥有各类现代化排练厅4间,琴房100余间,进行日常汇演的J501小音乐厅。设备方面配有Mark Bass、Aguila、Ampeg等专业贝斯音箱。

  ★就业方向★

  1、培养能够跟社会、市场接轨,具备多风格演奏能力的综合型现代音乐表演人才。可参与各类歌手的演唱会伴奏,参与摇滚、爵士、流行乐队的演出以及录音工作。

  2、为社会培养现代音乐教学型人才。此类型乐手可以进入大学、中小学或者社会艺术培训机构进行现代音乐普及教育。

  3、现代音乐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包括乐队助理、音乐平台推广、琴行销售、Live House运营等等。

  ★优秀校友★

  王旭波 爵士贝斯演奏家 深圳金钟音乐学院贝斯讲师

  王晨淮 爵士贝斯演奏家

  袁野 爵士贝斯演奏家

  何浩诚 杭盖乐队 小号手

  宋涞 Blue Note爵士大乐队、Los Amigos乐队小号手

  杨舜杰 臧天朔乐队萨克斯手

  谢天星 五条人乐队萨克斯手

  焦兰 电贝司音乐家

  丁睿 布朗尼乐队贝斯手

  李自强 二手玫瑰乐队 贝斯手

  蔡辛豪 斑马森林乐队 贝斯手

  杨扬 丝绒公路乐队 贝斯手

  张添一 罗宁乐队贝斯手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