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吉他系 打击乐系 爵士钢琴系 贝斯系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正文内容

吉他系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吉他系概况★

  爵士乐学院吉他系前身来自于始建于1996年的爵士系。现有在校学生400余名,有电吉他以及指弹吉他两个专业。 由著名电吉他演奏家、音乐人贾轶男担任吉他系主任,汪湛宇担任副主任。专业教师团队由22名专家级职业吉他手、教育家组成,他们分别是张耘丰、郭智勇、王东、董长跃、张晶、刘文祥、王振兴,刘奥,张健、任强以及来自意大利的吉他演奏家Simone、日本爵士吉他演奏家Satoshi等老师 。

  爵士乐学院吉他系是中国较早进行电吉他教学的专业院校之一。自成立以来,通过引进国内外优秀吉他手提升优化师资力量,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职业吉他演奏及教育人才。

  ★教学内容★

  吉他系作为中国电吉他教育的探路者,不断探索完善适合中国学生的电吉他、指弹吉他的教学体系。除了视唱、乐理、和声、编曲、节奏等专业基础课程,我们设置有一对一的专业小课,学生可根据自身演奏特点选择专业老师进行学习。

  一年级设置了电吉他以及指弹吉他基本功大课,为学生4年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我们还设置有大量吉他专业的大课、小组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修,分别是由系主任贾轶男主讲的《电吉他演奏答疑系列课程》,西蒙尼主讲的《即兴训练》,留美吉他演奏家张晶主讲的《爵士吉他演奏》,吉他系副主任汪湛宇主讲的《电吉他Funk风格演奏》、《电吉他维修与保养课》,王东主讲的《布鲁斯风格吉他演奏》,董长跃老师主讲的《吉他效果器应用》,李沛然主讲的《电吉他高级技巧课》,张健主讲的《巴西风格吉他演奏》,任强主讲的《指弹吉他演奏课》等等。

  我们还设置了摇滚、流行、Funk、爵士大乐队、爵士小乐队等不同风格的合奏课,能够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实战,每学期超过20场的合奏课汇报演出,让每个参与合奏课的学生得到充分的展示和锻炼。在这里你将可以结识更多音乐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为自己未来的发展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持。

  ★文化活动★

  爵士乐学院与国家大剧院共同举办的台湖爵士音乐节自2021年开始举办,是国内重要爵士乐盛事,你将有机会参与台湖爵士音乐节,成为活动的志愿者,结识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当然也有机会直接参与爵士音乐节演出。

  学校还有种类繁多的活动,包括CMA原创乐队大赛、吉他翻弹大赛、国际交流活动、大师课等,为在校学生打造良好的音乐学习氛围。来爵士乐学院进行过讲课交流的吉他大师可以说是星光璀璨,包括美国电吉他大师Frank Gambale,Mr. Big吉他手Paul Gilbert,Dean Brwon,Scott Henderson,中国摇滚教父崔健,著名吉他演奏家潘高峰,英国Fusion吉他演奏家Alex Hutchings,美国UNC大学爵士吉他教授Steve Kovalcheck等等。

  ★硬件环境★

  我系拥有各类现代化排练厅4间,琴房100余间,进行日常汇演的J501小音乐厅。设备方面配有Marshall Jcm900、Roland JC-120、Fender Twin Rever、Bogner等专业级别电吉他音箱。

  ★就业方向★

  1、紧跟时代脚步、培养能够跟社会、跟市场接轨,具备多风格演奏能力的综合型吉他手。能够胜任演唱会演奏、录音以及编曲等工作。

  2、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吉他教学人才。可担任大学、中小学或者社会艺术培训机构电吉他、指弹吉他、民谣吉他教师。

  3、现代音乐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包括乐队助理、音乐平台推广、琴行销售、Live House运营等等。

  ★优秀校友★

  郑仕伟 左右乐队吉他手、录音师、制作人

  董长跃 齐秦、窦靖童、赵雷吉他手

  周坤 瘦人乐队吉他手

  娄鑫磊 左右乐队、汪峰乐队吉他手

  王东 张岭、杭天乐队吉他手

  汪湛宇 叶世荣乐队吉他手

  张安 凤凰传奇 制作人、吉他手

  曹宁 斑马森林乐队 吉他手

  谢星 阿肆乐队吉他手

  向嵬 指弹吉他演奏家

  杨楚骁 2017WAGF指弹大赛冠军、吉他平方大奖全国总冠军

  陈云强 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 副教授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