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吉他系 打击乐系 爵士钢琴系 贝斯系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正文内容

聂晶淼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姓名:聂晶淼

  职务:爵士 乐学院爵士鼓教师

  职称:讲师

  自幼学习音乐并接触打击乐,技术全面,击打细腻,善于演奏多种音乐风格,对音色律动的把控尤为突出。多年来一直热衷于爵士鼓的教育事业并享受其中。作为爵士鼓的教育和传播者,迄今为止已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本人亦获得了众多教育类奖项。

  获奖情况:

  全国鼓手大赛最佳指导教师

  中国职业乐手协会年度优秀教师

  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暨Mapex两岸鼓手擂台赛优秀教师

  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打击乐考官

  未来之星全国特长生大赛打击乐评委

  星耀香江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评委

  罗兰全国电鼓大赛总决赛评委

  艺术经历:

  1996年 在小学乐队开始接触和学习小军鼓,并从此时起对打击乐所痴迷。

  1998年 师从辽西鼓王王飞先生开始学习架子鼓的演奏。

  2004年 来京跟随崔健乐队著名鼓手贝贝进行架子鼓专业路线的学习训练。

  2006年 跟随架子鼓演奏家Izumi老师深入系统的学习爵士乐的演奏。

  2008年 跟随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系副主任周鑫先生学习放克,布鲁斯,拉丁,雷鬼等多种风格的演奏提升。

  2011年 跟随从美国归来的香港著名鼓手及教育家徐世兴进行鼓乐配器的学习。

  2013年 在北京国际鼓手节参加世界级爵士鼓大师Tommy Igoe,JoJo Mayer,John Blackwell,Steve Houghton的大师班学习深造并受到大师们的肯定。

  2014年 以交流学者的身份赴美国LACM和MI音乐学院参观学习,并参加PASIC国际打击乐研讨会,研究学习爵士鼓高阶演奏技法。

  教学成果:

  已培养出两位全国鼓手大赛冠军学员。

  教学理念:

  从事教学工作12年,善于根据每名学生不同的特点来帮助学生找到并塑造出属于自己的演奏风格,坚信每个人都是音乐独一无二的载体,教学中注重细节、方法的培养,并把打鼓与音乐紧密结合,培养学生良好的乐感,非常重视基本功的扎实,同时充分引导发掘学生的艺术灵感和创造力。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