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吉他系 打击乐系 爵士钢琴系 贝斯系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正文内容

李晓川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姓名: 李晓川      系主任

职务: 爵士乐学院合奏课教师 大乐队导师

职称: 讲师

  爵士小号演奏家、作曲家。自从2001崭露头角以来,他已经成为了中国爵士乐界的领军人物之一。2005年李晓川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古典小号演奏专业,然而他在爵士乐和富有创造力的音乐表达上的天赋很快使他成为了在中国和美国最受追捧的爵士音乐家之一。2007年前往世界上最高等级的爵士乐教育学府——北德克萨斯大学继续硕士课程,并在2011年获得爵士演奏硕士学位。同年他获得了 Richard Dalrymple纪念爵士小号奖学金,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亚洲音乐家。

  获奖情况:

  2011年3月获得美国国家小号比赛爵士组第四名的骄人成绩。也是唯一进入决赛的亚洲小号演奏家。

  艺术经历:

  在上海,李晓川带领爵士乐队E – Groove分别在2006和2007的上海爵士乐节演出原创音乐。

  2009年,李晓川带着在美国组成的新乐队成功的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五所城市进行 “李晓川四重奏”巡演。同时还录制了唱片“A Psalmody of Love”,李晓川的演出足迹遍布亚洲(上海,东京,香港,台北,广州 ,深圳)、美州各地(纽约,蒙特利,达拉斯),与他合作过的世界级爵士乐音乐家有 Eddie Gomez, Billy Drummond, Uri Caine, Stefan Karlsson, ED Soph, Dan Haerle, Tito Puente JR, Jason Thomas,Lars Jansson,Mike Pope, Brad Leadi 和 Shelley Carroll乐队。同时,他还是美国权威杂志DOWNBEAT 2009年度爵士大乐队2 o‘clock 乐队的小号手。2011年3月获得美国国家小号比赛爵士组第四名的 骄人成绩。也是唯一进入决赛的亚洲小号演奏家。同年十月, 李晓川作为爵士贝斯大师 Eddie Gomez五重奏亚洲巡演ɻ他美妙而富于乐感的演奏给各地乐迷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科研成果:

  录制了个人专辑“A Psalmody of Love”

  教学理念:

  训练能建立起你的演奏所需要的自信。这就是隐含于学习计划后面的力量。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