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声乐教育系 乐器教育系 基础理论教研室

王翰强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姓名: 王翰强

  职务: 萨克斯教师

  职称: 教师

  以优异的成绩先后录取七所法国音乐学院高级班与职业班, 以最高成绩全体裁判一致通过并予以恭贺获得法国国立赛尔齐音乐学院职业班萨克斯专业与室内乐专业最高文凭,室内乐组合创校以来首次入选全校最杰出组合之一。全体裁判一致通过成绩获取邦诺莱音乐学院职业班萨克斯文凭,最短年限一年获得法国国立圣摩尔音乐学院高级班第一奖进入第四阶段职业班获取最高文凭等。曾师事法国传奇萨克斯大师《让-伊夫 佛莫》Jean-Yves Fourmeau、雅马哈代言艺术家《尼古拉斯•波尔斯特》Nicolas Prost、阿道夫萨克斯大赛获奖者《朱利安•佩蒂》Julien Petit、法国赛尔玛与弯德林代言人《杰弘•拉宏》Jerome Laran等。

  获奖情况:

  第四届法国国际南特萨克斯大赛冠军

  中国萨克斯委员会副秘书长

  全总文工团萨克斯演奏员

  保尔莫莉亚萨克斯与谢德维尔笛头代言艺术家

  中央音乐学院远程教育学院萨克斯教师资格证授课导师。

  中国乐派交响乐团萨克斯演奏员

  艺术经历:

  2007年受邀在巴黎师范音乐院柯尔托音乐厅( E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Paris La Salle Cortot ) 发表台湾作曲家蔡文绮的现代音乐三重奏作品“之间”(萨克斯、大提琴与钢琴)

  2007年2月于台湾台中县立文化中心举行个人独奏会。

  2008年3月与4月分别在法国Saint-Maur以及Perreux sur Marne音乐院独奏演出

  2008年4月接受法国国际南特萨克斯风大赛邀请在优胜者音乐会中演出法国著名作曲

  家帕斯卡的萨克斯风协奏曲。

  2009年12月以及3月参加Orchestre de La Petite Sirene 并且随该团在巴黎圣杰尔曼音乐厅( Auditorium Saint Germain ),发表法国作曲家Roger Teissier先生的作品Septante,以及在法国Provins市的Saint- Ayoul大剧院演出。

  2009年4月于法国圣摩尔音乐院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会。

  2009年7月于中国台湾台北国家演奏厅、桃园县文化局演艺厅、新竹文化局国际会议室、基隆市文化中心举办个人独奏会巡回演出。

  2009年12月应邀参加圣摩尔音乐院管弦乐团音乐会担任高音萨克斯风演出。

  2010年4月以及5月分别在法国赛吉蓬托瓦兹音乐院以及法国圣摩尔音乐院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会。2011年担任法国Continuo萨克斯风重奏团高音萨克斯风首席一职并且随该团在巴黎巡回演出( DREUX Auditorium du L'Odyssée . Auditorium du Conservatoire SAINT MAUR. Auditorium du Conservatoire CLAMART. Auditorium Conservatoire de St Maurice .... .)

  2011年10月以及12月两度受邀请于Cergy-Pontoise大学演出四重奏音乐会,并担任高音萨克斯风一职。

  2012年3月受邀与Cergy音乐院管乐团演出萨克斯协奏曲deux mouvements广受好评

  2015年应深圳宝安区群众文化艺术馆邀请参与深圳金秋萨克斯管音乐会,演出多首独奏乐曲。

  2016年应邀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院举办个人讲座和萨克斯室内音乐会。

  2016年应邀于黑龙江大学与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音乐会。

  2017年受邀参与中国萨克斯管新年音乐会,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演出日本作曲家吉松隆所谱写的电子鸟协奏曲。

  2017年7月于广西艺术学院第八期全国萨克斯教师培训音乐会中担任独奏演出。

  2018年9月应深圳宝安区邀请参与器乐名家名曲音乐会,演出多首独奏重奏乐曲。

  2019年参与北京国际萨克斯艺术周担任多场演出独奏颇受好评。

  2019年7月担任莱州功学社艺雅杯萨克斯邀请赛评委专家,于音乐会中独奏演出与担任公开大师课专家。

  2019年8月应邀参加衡水国际单簧管、萨克斯艺术节,担任比赛评审与大师课授课教师并于专家音乐会演出。

  2019年8月参加鄂尔多斯萨克斯音乐营担任师资专家并于音乐会独奏演出。

  2020年11月参与国家文艺基金会大型歌剧项目“芥子园”演出,担任中国乐派交响乐团萨克斯演奏家,并在天桥剧场首演。

  教学成果:

  许厦东:中国萨克斯委员会理事,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萨克斯专业,任教于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厦门市青少年宫、莆田市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

  杨景宇: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文化与艺术大学萨克斯硕士专业,中国萨克斯委员会理事,萨拉齐第一中学管乐团指挥及萨克斯教师、北方重工第一中学交响乐团指挥。

  李文博: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萨克斯专业,中国萨克斯委员会会员。

  李宇轩:录取法国国立格勒诺布尔音乐学院萨克斯专业。

  教学理念:

  我喜欢和学生当最好的朋友,一起在课堂和生活中解决遇到的问题。我相信萨克斯的学习过程只要不断努力就可以开花结果,让学生一直保持对萨克斯的热爱与坚持是我一生都在努力的目标。让我们在北音这个美好的校园一起努力,打拼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