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声乐教育系 乐器教育系 基础理论教研室

胡一静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姓名:胡一静

  职务: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外聘古典吉他教师

  5岁随教育家范奋发老师初学古典吉他,随后师从著名教育家陈志教授门下学习古典吉他。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期间曾跟随杨杰,郦嘉炯,陈川,许拓等诸位名师进行专业学习,并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2015年,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大学本科,跟随李洁导师学习。2020年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本届唯一录取的古典吉他专业硕士研究生,现跟随著名演奏家教育家李洁副教授继续学习深造。

  获奖情况:

  2012年,16岁参加河南省举行的全国吉他邀请赛,荣获青年组冠军。

  2019年,在黄河国际吉他艺术节以绝对优势夺取公开组第一名。

  艺术经历:

  2017年,随导师李洁副教授赴香港参与国际大师班等演出与交流活动。2021年随导师李洁副教授受邀参与中国芜湖镜湖国际音乐节,师生专场音乐会演出。学琴以来曾受Daniel Bolshoy、Eric Franceries 、Daved Leisner、Diego Campagna等教育家演奏家指导与赞誉。在校期间不断参加学校选拔的“高参小”演出活动,为许多学校带去美妙的音乐。2022年受邀参与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并担任评委。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考核教师。

  教学成果:

  在从教近十年间积累了许多教学经验,自开始教学生至今,耐心十足,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学生参与中央音乐学院业余考级通过率百分之百。本人所教授辅导的学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浙江等音乐学院。2021年带领学生参与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因乐一起来”全国展演阶段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被中央音乐学院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22年带领学生参与古典吉他全国赛事获得二,三等奖。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任教期间,带领本校学生石波获得北京市古典吉他三等奖。

  教学理念:

  学生们不只要学会音乐,更要会欣赏音乐,享受音乐。通过音乐学习,熏陶并且感染,唤醒他们会一切美好事物的向往与喜爱之情,为终身对音乐的爱好奠定基础。同时也会教导学生在重奏上学习合作共赢,在独奏上学到自信演奏,释放个性。鞭策学生在学到精湛技术的同时也在音乐的世界中肆意遨游。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