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声乐教育系 乐器教育系 基础理论教研室

王丽君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姓名:王丽君

  职务:音乐教育学院基础理论教研室钢琴辅修教师

  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钢琴专业,美国迪贝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演出录制,毕业至今多次与国内外优秀合唱团合作担艺术指导以及与国内外专家合作,获得一致好评及认可。教学经验丰富,所培养学生有的担任合唱团首席钢琴伴奏,有的活跃在教师岗位上等等。

  获奖情况:

  曾获奖项10多项,其中“三大特区”比赛中获得组别二等奖,中法“咪哆”比赛组别优秀奖,“香港公开赛”组别三等奖,“中华青少年英才”比赛北京赛区及全国比赛中获得组别金奖等等,近些年一直参与賽事交流及校园、校外演出活动。

  艺术经历:

  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担任钢琴老师,并荣获学院授予的优秀教师奖!曾多次获得国内钢琴比赛金,银奖,也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目录制,并多次担任钢琴比赛评委,如“第三届维也纳莫扎特国际钢琴大赛”(北京预选赛区)、“百强少年”全国文化艺术比赛等等;2018年10月参与挑战“博兰斯勒”666架钢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并荣获挑战成功证书;在第三届“巴斯蒂安国际钢琴大赛”、“第十一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第九届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第二届“华艺杯”等比赛中获优秀导师奖!!有多年的与国内外专合作及中外合唱团合作的舞台表演经验,均获得一致的认可。

  教学成果:

  所培养学生有担任合唱团首席钢琴伴奏,也有活跃在单位教师岗位上等等。

  教学理念:

  教学上从学生角度出发,因材施教,讲课时尽量做到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让学生理解所学知识,与学生沟通时会注意用词,如学生遇到不懂的知识,会及时跟学生沟通,给学生进行耐心讲解,解决学学习上所遇到的难点。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