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声乐教育系 乐器教育系 基础理论教研室

樊雯曌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姓名:樊雯曌

  职务: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专业教师

  2005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王苏芬教授;2008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继续师从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王苏芬教授;2008年至今在本院担任专业教师,同时兼任天津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声乐专业教师。在校工作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业务过硬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多人在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得奖项或考取国立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在大量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良好的教学经验,能够根据不同学生情况调整教学内容及教学方式。

  获奖情况:

  首届全国声乐器乐舞蹈大赛民族唱法金奖;

  全国艺术新星国际交流大赛民族唱法金奖;

  全国情歌电视大赛民族唱法金奖,亚洲艺术盛典中国区金奖。

  艺术经历:

  2009年组织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王苏芬教授北音大师课,2012年举办樊雯曌学生音乐会,2013年指导毕业生马燕杰举办本科毕业独唱音乐会,2014年2月随北京金帆民乐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当地大使馆慰问演出,2014年九月创办“成长.收获”主题音乐会,2021年五月举办“成长.收获”主题音乐会至第七季,2015年2月随中国古典诗词研究中心赴韩国首尔演出,2015年指导毕业生李汐举办本科毕业独唱音乐会,2020年3月指导学生演唱的古曲《小梁州》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参加第五代中国古典诗词歌曲传承人音乐会。

  教学成果:

  2008级学生张赛进入北京市歌剧舞剧院担任独唱演员,2008级学生赖艳萍、张赛、李佳楠、2009级学生马燕杰获得全国青少年春晚选拔赛北京赛区金奖、银奖,2009级学生马燕杰、2011级学生李汐获全国声乐孔雀奖优秀奖;2010级学生何昊多次参加通州区文化艺术演出,多次获得了各项声乐大赛荣誉;2012级学生桂曼丽、贾可获得声乐大赛奖项;11级学生李汐考取沈阳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

  科研成果:

  曾发表论文《论王苏芬教授的古典诗词歌曲演唱风格》,协助中国音乐学院古典诗词歌曲研究中心编写《中国古典诗词歌曲曲集》,多次在《北京教育》上发表论文。

  教学理念:

  让学生在愉快轻松的课堂上学习声乐,调动起学生身体的所有器官参与到歌唱当中来。歌曲的演唱需要的是放松的歌唱状态,过分的紧张僵硬会大大影响声乐学习的进度。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