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剧 中国舞 流行歌舞 国际舞

国际标准舞系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拉丁群舞《燃烧的地板》

  ★国标舞系概况★

  国标舞系自1999年成立以来,以国际化、标准化、职业化的舞蹈审美为依据,融合国标舞蹈经典文化,依托学校深厚的教育资源,积极学习和借鉴先进国标舞教育理念,不断优化摩登舞、拉丁舞教学内涵,逐渐形成了科学系统并富有特色的国标舞教学模式。

  国标舞系以拉丁舞、摩登舞、芭蕾舞、现代舞、舞蹈剧目为主干课程,配合拉丁舞教学法、摩登舞教学法、舞蹈教育学、舞蹈训练学等理论课程,使学生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受到全方位的教育。

  北音国标舞系依据社会需求趋势和学生个性化发展,持续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加入了国标舞规范教程、音乐剧舞蹈、舞蹈编导等选修课程,扩宽学生就业方向,增强就业竞争力,并初见成效。

  ★培养目标★

  国标舞系立足北京,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秉持培养具有创新品质、国际视野,集竞技、表演、教学能力于一身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标舞蹈人才。通过对国标舞系统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国标舞基础理论及技术技能,拥有表演、教学及编创能力,适应国标舞发展趋势和社会发展需求,具备较高的专业素质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够在各级各类文化馆站、专业表演团体、学校、舞蹈相关协会、大型主题园区等单位,从事国标舞表演、教育、理论研究及管理工作。

  ★师资队伍★

  国标舞系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讲师4人、国家级教师4人,国家级裁判3人,国家队成员2人。分别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两所国内顶尖高校,具备丰富的国标舞竞技、表演与教学经验。

  国标系常年聘请国内一线国标舞竞技选手、专业裁判及高校教师,来校为同学们讲授大师课,传授一线的竞技实战与表演经验,提升国标舞系学生的大赛竞技水平和舞台表演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一致好评。

  ★教学设施★

  国标舞系实践教学设施完备,空间充足。教学区共有舞蹈教室27间、教室配备雅马哈钢琴、JBL音箱等专业设备,采用高端舞蹈专用地板、高端专业舞蹈地胶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教学区设有中央空调、水吧及休闲区,周边配套齐全,打造舒适学习空间。学院另设有演播大厅、黑匣子剧场等专业演出场馆,可满足学生日常排练、比赛及汇报演出。

教学楼学生休息区

  每班人数在18-23人之间,男女比例适宜。


  ★专业优势与特色★

  一、国标舞系基于对学生专业发展及就业的思考,实施“强化培养目标导向”,减少专业必修课,增加专业选修课。针对各班学生特色及发展需求,采取专业定制加自主选课模式,涵盖了“专业学科型导向”和“就业型导向”两个方向,课程设置更为灵活,人才培养也更具针对性与竞争力。

  二、国标舞系具备舞蹈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及承办资格,现拥有北京舞蹈学院考级院考官1人、教官2人、CEFA中国艺术教育学会考官1人。

  国标系每年定期在校举办国标舞师资培训及考级教师班,学习前沿的国标舞教学方法,吸收最新的国标舞教学理念,获得国内高水准的国标舞教师资格,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社会竞争力,成就学生的职业梦想。

  三、特色实践教学平台——“国标校队”和“国标系表演艺术团”。国标系通过每个学期举办的各类院内外公开赛,重点选拔优秀学生,孵化出“国标校队”和“国标系表演艺术团”两个特色团体,在国标舞竞技比赛和剧目表演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培养。以“团队”概念持续推动与提升学生的竞技与表演能力,夯实专业技能,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与竞赛的积极性。并利用学院多专业的优势,不断推进专业交叉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国标系与编导系原创拉丁舞作品《家书》获得第十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创作、表演二等奖;原创摩登舞作品《金陵十三钗》获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艺术“学院奖”。

  竞技赛场上,国标舞系学生获得2019“CBDF中国杯国际标准舞巡回赛-天津站”高等院校专业A组拉丁舞第一名;2019“CAA标准舞舞蹈艺术展演北京站”高等院校A组拉丁舞第三名;2019“中国·南京体育舞蹈公开赛”大学生A组摩登舞第一名等诸多荣誉。

  ★精彩舞蹈瞬间★

国标系原创剧目《家书》

第十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创作、表演二等奖。

  国标系毕业晚会-拉丁群舞《当你老了》

  艺术节-拉丁群舞《Travel Party》

  国标系毕业晚会-拉丁群舞《功夫》

  摩登双人舞《浮生若梦》

  艺术节-音乐剧《芝加哥》舞蹈片段《监狱探戈》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