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剧 中国舞 流行歌舞 国际舞

任荣生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姓名:任荣生

  职务: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舞系学科带头人

  职称:教授

  曾获得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授予的冠军风云人物称号,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教师、裁判,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际级教师、国际级裁判。

  1986年开始从师日本著名职业国标舞大师成濑石博先生并参加国内外各类比赛,曾多次获得全国职业组国标舞比赛冠军及亚太地区体育舞蹈和全日本比赛的前六名。2000年起选手退役后先后三次赴日本进修累计三年时间,30余年时间一路走来从选手到教师到裁判。

  获奖情况:

  1、曾获得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授予的冠军风云人物称号;

  2、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教师、裁判;

  3、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师、考评员;

  4、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际级教师、国际级裁判;

  5、应邀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闻鸡起舞”栏目授课5年之久;

  6、培养的学生参加全国体育舞蹈比赛获得B组冠军及少年组冠军。

  艺术经历:

  从事教师工作30年,曾应聘天津师范大学10年、山东师范大学3年,武汉体育学院3年、上海体育学院客座教授。

  组织并编排集体舞参加中央电视台2000年跨世纪大型活动、迎亚运100天、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暖场节目,参与策划并主持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世界表演舞锦标赛、世界青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国体育舞蹈的全国性赛事和省市级赛事活动。

  教学成果:

  在天津师大任课期间,接手大一新生直到大三本科毕业,此间启发式教学与兴趣教学相结合,面对更多零基础的学生组织探讨规划未来发展,分析社会需求,使得学生学习有动力,有目标,专业技术与能力不断提高,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培养出全国大学生组体育舞蹈标准舞冠军。学生韩新奎在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艺术才能,被天津河东区文化馆录用,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现提拔为该文化馆副馆长。

  在武汉体院任教期间尝试性重点对非参赛的选手黄嵘等进行培训,在教学能力、组织能力上给予指导,目前供职厦门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任教研组组长其教学能力出众。

  科研成果:

  1、在中国体育报业总会尚舞杂志先后发表30余篇舞蹈文章。

  2、2020年疫情期间组织策划全国体育舞蹈和健身交谊舞抗疫情促健康线上打卡健身活动以及线上教学,5万人次观看线上教学直播。

  3、每年11月应邀在山东泰安为艺考生考前培训,升学率达95%。

  教学理念: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成人比成才更重要。严谨的课堂和风趣的教学启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为培养社会复合型人才是我的一贯追求。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