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剧 中国舞 流行歌舞 国际舞

叶雅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姓名: 叶雅

  职务: 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民间舞教研室主任

  

  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民间舞教研室主任,教学“优师”,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师从中央民族大学各个少数民族顶尖专家教授,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考级中心高级考官,众多国内舞蹈比赛特邀评委嘉宾。教学经验丰富,带领教师们编写修改了《中国民族民间舞》本科专科教材以及教学大纲,多年来带领学生参加国内外舞蹈比赛,获得多个金银奖项,很多学生活跃在全国各个院校、演出团体、教育机构担任舞蹈教育工作者、演员以及自主创业成为优秀的培训机构校长和创始人。


  获奖情况:

  1999年曾获国庆五十周年“特别贡献奖”

  2001年少数民族汇演“一等奖”

  2007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时代中国”专场晚会“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2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优秀教师”

  2013年辅导编排的原创节目《藤萝雨蔓》《原上苏戈》《拉花裙》参加第十三届北京舞蹈大赛获得“优秀表演奖”和“优秀编导奖”

  2012-2016年连续获得海外桃李杯舞蹈比赛“国际优秀导师奖”

  艺术经历:

  1999年参加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大型文艺活动,以及代表文化部参加国庆花车游行,获得国庆五十周年“特别贡献奖

  2001年参加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获得:“一等奖”两次受到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2004年代表首都大学生艺术团赴韩国,香港、澳门、广州等地交流演出。

  2013年辅导编排的原创节目获得第十三届北京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和“优秀编导奖”

  2012-2016年连续带领学生参加世界各地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比赛,获得多个优秀奖项,本人连续获得“国际优秀导师”

  教学成果:

  2012-2016年连续获得海外桃李杯舞蹈比赛“国际优秀导师奖”

  2012年辅导编排的原创节目《佤山月夜》《傣嫚水乡》分别获第二届香港国际舞蹈大赛的金奖和铜奖,

  2013年辅导编排的原创节目《藤萝雨蔓》《原上苏戈》《拉花裙》参加第十三届北京舞蹈大赛获得“优秀表演奖”和“优秀编导奖”

  2013年辅导编排的原创节目《藤萝雨蔓》《原上苏戈》《拉花裙》《翠堤春晓》《沐莲》《逗豆婆》《芳春行》获第三界香港国际舞蹈大赛金奖和银奖,

  2014年辅导编排的原创节目《牛角梳》《盼》《水·灵》获第四届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5年辅导编排的原创节目《傣画月色》获第五届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亚洲总决赛的金奖。

  2016年辅导编排的原创节目《傣梦·娆》《九儿》《黯影》《绣》《彝朵》《苗水谣》获第五届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亚洲总决赛的金银铜奖项。

  科研成果:

  编写表教方向《民族民间舞》(女班)本科四年教材

  编写编导方向《民族民间舞》(女班)本科四年教材

  发表论文《浅析朝鲜族的生活与朝鲜族舞蹈》

  教学理念:

  课堂认真严谨,对待每一堂课、每一个学生我都用“心”在教学,我愿意做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文化的传承人,把祖国伟大的民族舞蹈教育事业发扬光大。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