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剧 中国舞 流行歌舞 国际舞

王龙平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姓名:王龙平

  职务: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教师

  艺术硕士,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原任职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主要演员,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民间舞等级考试考委,曾担任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专舞蹈学校、北京军乐海韵舞蹈学校(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西校区)舞蹈教师,曾参演舞剧《可可西里的日记》,建国6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曾担任了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G20协调会文艺晚会《国风京韵》,中央电视台2015我们的中国梦——《记住乡愁》征集歌曲音乐会,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等大型演出的舞蹈编导。

  获奖情况:

  表演舞蹈《火箭兵的梦》荣获全军舞蹈比赛作品铜奖,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铜奖。

  表演舞蹈《一线阳光》全军文艺汇演作品一等奖。

  编创舞蹈《烟雨清梦》荣获韩国国际舞蹈大赛优秀作品奖,

  编创舞蹈《铁索战魂》北京舞蹈大赛优秀创作二等奖,

  编创舞蹈《一抹蓝》荣获北京市朝阳区第20届学生艺术节二等奖,

  编创舞蹈《花书包的秘密》荣获北京市朝阳区第21届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艺术经历:

  曾参演舞剧《可可西里的日记》,建国6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曾担任了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G20协调会文艺晚会《国风京韵》,中央电视台2015我们的中国梦——《记住乡愁》征集歌曲音乐会,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等大型演出的舞蹈编导。

  教学成果:

  执导了2019级和2020级《新人新秀》演出;

  指导了2016级毕业晚会舞蹈《掰腕子》《梨园一生》;

  编创舞蹈《舞动心炫》参加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园艺术节。

  教学理念:

  教学中结合了专业院团演员的素质训练方法以及学科专业的舞蹈知识,强调学生的节奏感训练和表现力的教学,研发了具有个人特色的教学方法。主张学生应该全面培养、全面发展,培养舞蹈复合型人才,注重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