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剧 中国舞 流行歌舞 国际舞

中国舞简介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中国舞系概况★

  北音中国舞系创办于1996年,是汇集古典舞、民族民间舞两大舞种于一体的专业方向。中国舞系根据艺术市场的需求,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树立了“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的现代教育理念。教学团队现已形成一套科学系统、富有特色的中国舞专业教育体系。学科建设活跃、教学体系完备、课程设置多元、教学管理严谨为中国舞系的办学风格。中国舞系定期举办校园赛事和演出活动,构建了从教室到舞台的实践通道, 丰富和提升了教学成果与学生的学习效果,并引导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以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深受社会的认同,为广大热爱中国舞的学子提供了深造和发展的专业平台。

  ★培养目标★

  1、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艺术修养、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具备民族民间舞、古典舞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较高文化素养的中国舞表演与教育人才。

  2、培养具备开发和拓展中国舞的创新能力与多维视角,拥有适用于市场需求的专业技能,对民间舞和古典舞融汇贯通,熟练运用中国舞元素进行艺术表达与艺术创作的编创型人才。

  3、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完整,能独立完成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的表演、教学及相关的理论研究工作,具有舞蹈创新能力、舞蹈教学能力、舞蹈表演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师资介绍★

  北音中国舞系教学团队共11名教师,均毕业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国内顶尖专业院校,专业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创新能力强,能够高质量完成专业教学任务,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社会履历,是一支充满活力、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学团队。

  ★学习环境★

  中国舞系拥有专业舞蹈教室,排练厅、演播厅,教学设施配备专业地胶、音响、灯光明亮,室内空间设置了空调、新风系统。教室宽敞整洁,良好的教学设施能充分满足了中国舞各类课程的教学、剧目排练的需求。

  舞蹈练功房两侧设置了宽敞的咖啡交流区,交流区设置不同形式的座椅,并安排WIFI覆盖,充分满足学生课余时间的交流活动。

舞蹈排练厅


教学楼休息区

  ★课程设置★

  ★校园文化及舞台实践★

  北音中国舞系邀请知国内名院校的学科带头人和享有国际声誉的舞蹈大师为学生开设“大师讲堂”,让学生能够亲身体验国内外艺术大师、教育家的风采。

  2012年著名中国舞专家潘志涛教授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8年法国现代舞舞者Manuèle ROBERT做客北音大讲堂

  每年5月中国舞系举办校级舞蹈比赛“运河杯”和每年12月举办的毕业晚会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极大的提升和积累了学生的舞台表演和创作经验。近年来推出《又见蝶恋花》《熠舞芳华》《新人新秀》《大美舞韵》《舞映骄阳》等专场晚会。

  中国舞系学生参演了由李罡校长担任编剧、作词、作曲与总导演的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大型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流量综艺《跨界歌王》及“国庆70周年”“通州运河艺术节”“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大型演出活动。

  中国舞系教师原创《蝶恋花》《花腰新娘》《黎乡笠雨》《朱拉》《离太阳最近的女人》《剑舞丹心》《罗衫曲》《春》等作品荣获业界褒奖。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性艺术表演团体、各级院校、教学教育机构、中小学、社会各类培训机构、幼儿园、从事舞蹈表演、教育、编创、艺术管理、文化交流、舞蹈演出项目策划和与本专业相关的群众文化辅导工作与社会艺术发展工作。

  ★舞台实践精彩剧照★





北音中国舞系——习中华大地之舞,承中华大地之德。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