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剧 中国舞 流行歌舞 国际舞

流行歌舞系系简介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北音流行歌舞系概况★

  流行歌舞系(原现代歌舞系)始建于1999年,是全国首个由艺术院校开设的流行舞专业。我系始终坚持“与时代接轨、与国际接轨、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的办学思想,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建立了一支思想强、技术硬的教师团队,并积极引进新的舞种风格,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演出和比赛,以演促练、以赛带训。在重视和强调学生的个性及潜能开发的同时,全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学生提供更为宽广的升学、就业机会,以多元的师资结构,强大的校友资源享誉国内外。

  北音流行歌舞系具有20余年教育教学经验且熟悉现代教育管理运作,聘用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教育教学经验深厚、行业经验丰富、学术造诣较高的国内外顶尖教师来我系任教。在不断摸索和创新中,我院系已形成了由师生共同建立起的积极良好学习氛围,在不断交流学习中实现共同成长。目前,众多学子已经成为行业创新的中坚力量和领军人物。我系通过不断吸收和积累行业经验,形成了从教学中汲取经验,从经验中总结规律,再从知识中开创先河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形成了实践反哺教学、教学结合实践的良性学习的闭环,在二十余年的教学过程中,发展成为了同类院校中街舞教学的领跑者。

  ★培养目标★

  1、培养具有流行舞的历史、文化、美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人才,逐步提升由基础形体到舞种表演能力到自主创作再到全面掌握相关舞种的创作、编排、表演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技术和方法的能力;

  2、培养具备流行舞教学的基本能力的人才,使其掌握科学的教学规律及方法,掌握基础文化和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较高文化素养;

  3、培养能够适应社会对流行舞等相关艺术岗位要求的人才,能够在文艺团体中从事舞蹈表演、街舞剧演员、音乐剧演员、艺人编舞伴舞工作;能够担任地方艺术院校、中小学及舞蹈培训机构的流行舞表演与教育工作。

  4、培养与市场、社会、国际、时代接轨的实用、原创、多维应用型的流行舞人才,能够参加国内外街舞赛事及演出(其中Breaking可培养奥运健儿);打造出不同风格的艺人,如青春歌舞组合、说唱歌手等。

  ★教学内容、文化活动及办学环境★

  我系作为中国专业街舞教育探路者,在实践中,将街舞专业分为八个舞种,其中包括Hiphop、Popping、Breaking、Jazz、Waacking、Locking、Choreography、House,所有的教师都是来自世界各地高水准的舞者。

  每学年的第一学期,我系会举办Show me your dance街舞比赛,第二个学期则会举办CMA THE O.N.E嘻哈大会,已经形成我系独特的校园文化和循环工作。

  我系拥有专业舞蹈教室,排练厅、演播厅,教学设施配备齐全,灯光明亮,室内空间设置了空调、新风系统。教室宽敞整洁,良好的教学设施能充分满足各类流行歌舞教学、排练的需求。

  舞蹈练功房两侧设置了宽敞的咖啡交流区,交流区设置不同形式的座椅,并安排WIFI覆盖,充分满足学生课余时间的交流活动。

  ★工作室设置★

  1、歌舞工作室

  北音流行歌舞系歌舞工作室结合学院长期经营并精通的艺术教育方式和教育资源,打造了一个拥有歌舞培训项目的教育基地,在培养北音明星学子的基础上,面向全国进行歌舞培训招生,并打造北音歌舞培训的品牌,致力于成为国内将歌舞培训与教育相结合的知名学院。

  培养方向:

  (1) 男团、女团、Idol等粉丝文化显著的艺人群体,流量与颜值并存,受欢迎度较大。

  (2)偶像方向的Rapper说唱艺人,华语乐坛潮流文化的新兴力量,受广大年轻群体喜爱。

  2、街舞剧工作室★

  街舞剧是以街舞为主线舞蹈的舞蹈戏剧,我院系旨在培养具有表演、舞蹈、编创才能为一体的街舞剧演员,能够具备较扎实的街舞基础,掌握街舞剧的编创及表现能力,能够熟练地运用舞蹈、表演、编创的基本理论创造鲜明的人物形象及剧目。

  ★文化传承★

  1、Show me your dance活动介绍

  每学年的第一学期,流行歌舞系将会举办Show me your dance街舞比赛,现已举办两届,在高校街舞比赛中获得了广泛关注,赛事裁判均为元老级颇具声望的行业舞者,与学生进行了高度交流,为北音流行歌舞系带来最具传承性的教学实践篇章。

  2、THE O.N.E.嘻哈大会活动介绍

  该活动为学校特级循环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是每年毕业季时节,最为亮眼的活动之一,北音流行歌舞系最大的“厂牌”。

  THE O.N.E.嘻哈大会不仅是流行歌舞系毕业生四年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在校学生最佳的实践舞台,它将现有常规课程hiphop、popping、jazz、house、locking、waacking、breaking、choreography的魅力发挥到极致,更融入了大量Vogueing、拉丁、踢踏、探戈、中国舞、现代舞等舞蹈元素,是一台集全舞种、纯原创节目、国内外名师、百名专业舞者参与的顶级街舞盛事。

  THE O.N.E.嘻哈大会不仅有在校生竭尽全力奉献上精彩节目,还曾多次邀请优秀毕业生及团队,比如在街舞业内称霸一方的、或是在《这!就是街舞》里大放异彩的杨文昊、王子奇、林梦、梁根、腾仔、穆桐、吉扬、曾智頔等都曾作为特邀嘉宾和神秘嘉宾出现,同时也有专业教师的表演show。

  3、流行歌舞系大讲堂

  流行歌舞系集结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韩国等世界各地顶尖舞者来校授课,并特聘国内外行业内极有威望的舞者来校举办大讲堂,为学生带来前沿的艺术动态,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和创作思维,带来丰富的舞蹈表演经验与创作理念,使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升。

  ★优秀毕业生介绍★

  北音流行歌舞系作为中国的街舞发源地,输出的优秀毕业生灿若繁星,照亮了中国街舞的天空。流行歌舞系成立的二十余年内,不断向中国乃至世界街舞及歌舞艺术领域输送新鲜血液,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有:

  刘雨昕、王琳凯(小鬼)、徐明浩、刘些宁、黄景行、杨文昊、林梦、高博、梁根、刘芯廷、淡淡、张建鹏、曾智頔、吉扬、王润、石帅、孟佳、钱腾(腾仔)、丰梦迪、范栋莹(范范)、苏恋雅、王子奇、欧阳晨哲、林君怡、黄露露、符佳、蔡冰、习谱予、闫明筠、丁泽仁、王广允、朱匀天、朱匀一等。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