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系别 音乐剧 中国舞 流行歌舞 国际舞

崔妍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姓名:崔妍

职务: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专业教师

职称:助教

 

个人概述:

2002年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在校期间获得“红星杯”舞蹈比赛三等奖,2007年参演全军双拥晚会。

2008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学生会和团委组织的活动和工作,配合老师排演多个话剧、音乐剧的片段。

2012年毕业至今出演多部音乐剧作品,参与创作多部舞台剧的编创排演工作,参与中外合作工作坊、垂杨柳小学音乐剧社团的指导工作、成人以及儿童的训练营和夏令营的教学工作。

 获奖情况:

2009年获得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北京赛区组合第三名 

 

工作/艺术经历:

音乐剧作品:

音乐剧《鹤之爱》饰演乌拉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饰演群众

音乐剧《钢的琴》饰演翠花

音乐剧《高手》饰演多个角色

音乐剧《王二的长征》饰演卫生员

音乐剧《聂小倩与宁采臣》饰演姥姥以及女鬼

音乐剧《任天堂》饰演安静

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文版饰演卡布莱特夫人

音乐剧《他不见了》饰演方婷婷

音乐剧《天蓝,海蓝》饰演王姐

音乐剧《狂奔的拖鞋》

负责舞蹈编创的音乐剧作品有:

《钢的琴》《王二的长征》《聂小倩与宁采臣》《高手》《丝路之声》《天蓝,海蓝》

《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文版

《基督山伯爵》中文版

话剧:

《幸福年》担任执行导演以及演员

《北京地铁》担任执行编舞以及演员

《都市爱情手册》担任形体设计

《出租屋》《童年》《寸劲儿》《私人公馆》  

 

教学成果:

  带领学生排演多部经典音乐剧作品中的片段

  完成了音乐剧《高手》上半场的排演工作及其汇报

  2017级毕业晚会的排演工作

 

科研成果:

  《论判断交流在音乐剧中的重要性》发表于《北京教育》

 

教学理念:

   引导学生的自主思考,探索能力,通过系统的教学内容,根据不同学生的情况,反映出的问题给予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教与学之间形成一种互动的合作关系,给予学生安全的,宽阔的学习空间和创造空间,以及自由思考的空间,希望能让每个学生都能充分激活自我的能动性,客观的判断自身和社会中的信息,做出符合自身意愿的判断和行动。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27838、60528885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