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就业创业>> 就业政策>>正文内容  

教育部回应最难就业季:努力不降低学生就业率

作者:北音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北音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针对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全国699万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压力大的情况,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上午表示,目前尚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具体数据。截至51日,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签约率的数据为33.6%


  不过,续梅表示,高校毕业生签约高峰将在6月,教育部将通过组织更多招聘会、提供网络招聘平台等多种服务,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各方面努力,希望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降低。


  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有699万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19万人。随着毕业临近,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较大压力。


  目前,从各地透露的情况看,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不太理想。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签约率截至51日的数据为33.6%。而上海、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也在3成左右徘徊

  对于被称为迎来史上最难就业季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上午表示,目前尚无全国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具体数据。对于北上广等地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不高的问题,续梅表示,从往年的经验看,高校毕业生的签约率会在6月迎来高峰,签约率数据会大幅度上升。


  续梅表示,从目前看,高校毕业生中,有手握几份工作邀约,还在面临就业选择的现象。而从用人单位看,也还未到招聘最终确定时刻。


  续梅也坦言,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确比较大,教育部及各地教育部门将通过举办更多专场招聘会、提供网络招聘平台等多种服务,帮助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各方面都在努力,希望今年高校毕业生最终的就业率不会降低。续梅说。


  权威说法


  职业院校就业形势更乐观


  今天上午,在回答记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扬南表示,从往年看,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比较不错,中职就业率95%以上,去年的数据显示,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在89%左右。
  王扬南表示,今年职业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的具体数据尚未统计出来。不过,王扬南说,目前看,如果职校学生想就业,肯定是能就业的,只不过目前各种因素在影响着就业,比如就业选择上。从目前情况看,中职学校的学生供不应求,很多情况是企业来找学校要学生。
  王扬南坦言,职校学生在就业质量问题上,感觉还不是很理想。比如保险、起薪、稳定性、对口性、就业后的发展前景等还有提高的空间。

 
 相关阅读:
· 【小伟开讲】小明系列之“户口”
· 【BIG提升】轻松摆平实习期
· 教育部回应最难就业季:努力不降低学生就业率
· 国务院:不得对大学生求职设置性别户籍条件
  毕业生风采 更多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最新招聘信息 更多
    · 【招聘】北京演艺集团京演交响(爱乐)乐…
    · 【招聘】阿里音乐集团
    · 【实习】阿里巴巴影业集团
    · 六艺星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招聘
    · 北京小京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招聘
    · 三一重工有限公司 招聘
    · 北京村木田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招聘
    · 爱奇艺 招聘
    · 英特华集团 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