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由之一:最具办学特色的大学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注重全方位开放办学,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办学理念,形成了层次立体、知识复合、应用便宜、优势突出的现代办学格局,培养了大量符合国家文化战略需要的紧缺艺术人才,打造出真正独一无二的“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 人优我精”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在同类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业内和社会大众关注的对象、媒体报道的焦点、娱乐产业的宠儿、国家重大节日庆典中的佼佼者,北音学子也始终活跃在国内外大型庆典和艺术舞台。近年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誉,被市教委等相关单位组成的《北京市民办学校特色建设》项目组评为“北京市民办学校特色化建设试点校”。

  理由之二:广泛前景的专业设置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是一所顺应时代发展,以培养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高等艺术学府。目前,北音已经实现了由单一学科向综合学科发展的战略转移,成为了国内音乐传媒、影视娱乐、国际演艺等教育领域的开拓者。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始终把学生的培养目标锁定在传统艺术教育难以跟进的、目前国内极具发展前景的朝阳型专业领域。着眼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以及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艺术人才的巨大缺口。通过拓宽思路、整合资源,以及对现代艺术教育的综合性思考,逐步建立了以职业教育作为主要发展方向的现代艺术教育体系。在专业布局、课程设置上极具市场前瞻性,为学生提供最具就业前景的职业规划。

  理由之三:最具前瞻性的职业课程设置

  学院拥有8个二级学院、20个专业学科、45个专业培养方向,在学科定位的差异性原则的基础上,区别于国立院校的古典音乐、民族音乐等传统学科,开设了流行演唱、爵士乐演奏、音乐制作、音乐多媒体、录音艺术、声音设计、音乐教育、舞蹈表演、现代歌舞、国际标准舞、影视表演、播音主持、影视编导、多媒体与动漫、影视摄影、化妆与造型艺术、艺术设计、艺术管理等专业的相关课程。依托我院综合艺术学科多样化的优势资源,在课程设置上,突破常规基本教学框架,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职业方向性模块课程和大量拓宽学生就业领域的选修课程,让学生从交叉学科和姊妹艺术中获得更丰富的营养,拥有更多的职业技能,成为市场所紧缺的复合型人才。

  理由之四:行业领先的学科地位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建院以来始终重视学科开发与建设,注重教材研发及教学科研。目前,已开发教材40余种,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教学体系。学院先后成立了流行音乐研究所、音乐录音研究所、影视传媒研究所、现代舞蹈研究所、艺术管理研究所,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提供了强劲的学术支持。 每年,北音都有近百篇教师论文发表,10多项科研成果及著作出炉,由学院科研处组织编撰的《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系列教材系列》《流行音乐声乐考级教材系列》以及尤静波教授流行音乐系列教材和衣江风教授主讲的《华语流行演唱专业》系列教学光盘等大量著作的出版发行,填补了国内流行音乐教材的大片空白。由北京现代艺术教育集团编辑出版的大型杂志性季刊《现代艺术教育》已经出版了12期,并向全国发行。

  我院还通过成功举办北京现代音乐教育国际论坛、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第二届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等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在艺术教育专业建设、学术研究等领域受到了国内外艺术院校和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进一步夯实了我院在流行音乐教育、音乐传媒、演艺娱乐等方面的领先地位。

  理由之五:一流的教学实践场所,与国际同步的网络教学资源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学生提供最现代化、高技术含量的教学和学术研究设施。目前,学院占地150亩,建筑总面积6.5万平方米,拥有国际化的实习实训基地。包括4千平方米的演播大厅;350间国际标准琴房;24个舞蹈练功厅;8个音频工作站;6个视频工作站;16个MIDI工作室以及双排键工作室;学院建立了影视节目制作中心、图书馆及学习中心、网络管理中心。

  能同时容纳200多人上网的图书馆及学习中心已与英国博恩茅斯大学签署了网络教学资源共享合作协议,学生可免费享受到花费巨额留学学费才能得到的网络教学资源。

  理由之六:最具竞争力的师资构成

  中外专家学者名师荟萃,行业精英齐聚。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实行专职和兼职两种教师聘用形式,其中专职教师460余人,外聘教师76人,外籍教师28人。面对日新月异的学科发展与行业动态,北音始终坚持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作为师资构成的重要力量,每年大师讲座二百余次,聘请了高尖端人才来院讲学授课,一大批相关学科的政府官员、著名学者、行业翘楚、一线歌手、演艺明星、著名制片人、著名经纪人为学生带来了学科最前沿知识和技能。另外,学院每年都与国外合作院校互派一定数目的教师进行访问交流,一大批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年轻教师和外籍教师为学生带来国外最先进的学习理念及知识。

  理由之七:广泛的社会资源与学术交流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每年都有许多著名专家与学术大师访问北音,交流学术与思想。目前,已与美国奥克拉荷玛大学、英国利兹音乐学院、英国博恩茅斯大学、法国国际音乐学院、巴黎国际电影学院、英国南伯明翰学院6所著名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同时,学院已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等国内著名专业院校及学术机构进行着广泛的交流。

  与300多家文化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安徽卫视、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太合麦田、华友世纪、光线传媒、歌华集团、华纳唱片公司、日本艾回唱片、香港英皇集团、天娱传媒等多家媒体及传媒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形成了巨大的就业平台。

  理由之八:多种专业技术资格认证,满足各类学生需求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坚持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牵手,国内教育与国外教育交流,艺术教育与科技教育融汇,职业教育与精英教育互补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近30余种专业技术资格认证,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可靠的保障。

  理由之九:最宜学生成长的大学

  学院坐落于风景如画的通州梨园,处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紧邻北京中央商务区(CBD),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台湖文化产业园、运河文化城环绕其中,100亿元在建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近在咫尺。周边50多家录音棚、数十支乐队、近千名艺术家的自发聚集已使梨园地区成为中国最大原创音乐集聚区,与通州宋庄原创美术集聚区遥相呼应,形成巨大的艺术家群落。学院以育人为核心,坚持“德艺双馨”的办学方针,通过社区服务、义工、环保宣传、慰问演出、“送温暖”、爱心捐赠等一系列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法制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社会事务和物质福祉,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精神,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优雅的艺术气质、健全的人格修养和健康的心理和体魄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十几年来,在这片充满浓厚的艺术氛围与人文精神的沃土上,北音不仅为社会培养了10000余名优质专业人才,他们成为了优秀的歌手、演员、乐手、编导、编辑、设计师、摄影师、音乐制作人、经纪人、经理人、主持人,在音乐传媒、影视娱乐、新闻媒体、影视动画、流媒体等各行各业以及无限增值、音乐版权等新型文化业态和组织里蛟龙入海、风生水起……同时,学院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最美的中国人”李志敏和“北音十佳志愿者”一样心存大爱、服务社会的优秀青年。

  理由之十:具有就业前景的艺术职业大学

  面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每年两千多的入学新生,两类人极端困惑!

  媒体广告商:“零广告投入?”

  同类学校:“你们招生的秘诀是什么?”

  回答:“我们招生的秘诀是毕业生的高就业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以超前的意识确立了“以市场导向”的培养方针,建立了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最具前瞻性的专业课程设置,同时也注重学生职业道路的规划,把职业规划、职业教育、就业指导全部融入学院的整体教育教学体系中来。从专业布局、课程设置到校园文化建设,各环节无不以适应就业需要为中心,并充分发挥民办大学的自主性优势,根据市场变化因需而动、适时调整。此外,学院积极开展校企联盟,通过校企双方的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和资源互用、 “订单式培养”等方式为促进学生就业搭建科学高效的重要平台。每年一度的大型艺术人才推介活动,总能吸引数百家用人单位前来,北音的学子在市场上炙手可热。目前,我院的大部分院系的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95%,除北京市场的巨大需求外,每年都有来自广州、深圳、珠海、海口、福州、厦门等沿海大中城市的文化传媒企业来我院预订人才,我院毕业生已经遍布全国文化市场的各个行业,被誉为“最具就业前景的艺术职业大学”。

  文化创意产业是二十一世纪最有活力的产业,被公认为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的“黄金产业”,已成为世界发达国家的支柱产业。全世界每年的文化创意产业产值为10万多亿美元,每天的产值300多亿美元,并正以5%的速度递增(数据来源:《中国联合商报》)。据权威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将有3亿多人从事文化服务业相关产业,京津地区将有近千万的人才缺口。北音目前已被北京市政府定点文化产品输出基地以及通州区政府确立的重点文化产业集聚区,成为首都北京和通州国际新城的的重要文化品牌。几年来,通过走学、研、产一体化之路,以高校孵化企业为主体进行文化创新,引领行业思潮,带动了通州区乃至全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北音也必将大有作为!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www.bjcma.com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招生办电话:010-60557788、60557799 传真:81532440 对外合作电话:010-60526214
招生办邮箱:cma_zhaoban@163.com 技术支持:webmaster@bjcma.com